世界上真的有龍嗎?(組圖)

發表:2017-02-25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具有非常非常重要的地位,是我國華夏文明的圖騰,在我國的文化認識中,龍是身軀長、眼睛突出、嘴邊有長鬚、四對爪子、鱗片大、腥味濃烈、叫聲如牛,但是至今為止依然沒有辦法證明龍的存在,因此關於世界上真的有龍嗎這個問題沒有任何科學家能夠回答的上來。

中國傳統認識上的龍

中國龍,是亞洲文化中的一個重要內容。龍在傳說裡有多種類型,共同特點是身軀長、眼睛突出、嘴邊有長鬚、四對爪子、鱗片大、腥味濃烈、叫聲如牛。其中一種龍的形象特點是九似: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

並且在中國,龍不僅被普通的老闆姓所推崇,並且龍還是皇家的標誌,是皇權的象徵,明朝洪武時期,龍紋的造型基本上保持著元代龍紋的形狀。其特徵概括為頭小、頸細、身體細長、少毛髮、三四爪。永樂、宣德時期,改變了前朝那種身細、頭小的龍形態,龍形變得形體高大粗壯,威武凶猛。那時,龍首較元代的大,上顎比下顎長而高高突起,有張口和閉嘴之分。張口的伸舌(早期較長如戟狀,後期略短微微上翹),閉嘴的上唇似如意狀,鼻的兩側有對稱的長曲須,下顎多有兩束或三束的疏須,頭毛是一束束的疏毛,前期發少,後期的發多。

而在民間,是不能使用龍的形象的,擅自使用龍的形象會受到皇權的懲罰,但是戲台上那些唱戲的人可以使用龍的形象,但是他們衣服上畫的龍和皇權所使用的龍不同,他們在顏色、細節等方面有所區別。

西方文化中的龍

在西方,龍被叫做Dragon,看過西方的相關影視作品的人都應該知道,無論是在龍的形象,還是龍的性格能力等方面,西方的龍和東方的龍沒有任何的相近之處。在西方文化中,龍是一種邪惡的生物,只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因此西方和東方對於龍的刻畫完全不同,雖然在名稱上都被稱為龍,但是東方的文化和西方文化中的龍完全不一樣。

認為龍存在的觀點

對於世界上真的有龍這個問題,有的人認為龍是存在的,這種觀點的人認為,龍是古代存在過的一種生物,但是或許真實的龍並沒有傳說中的那樣,能夠吞雲吐霧,能夠噴火等,但是龍是確實存在的,只是在歷史的長河中,這種生物滅絕了,並且在歷史上存在很多的關於龍的目擊事件,雖然說有的目擊事件是假的,或者說是被誤導的,但是不可否認有的目擊事件是存在的,或許就能說明龍的存在,並且,我們知道,在中國的十二生肖中,所有的動物都在現實生活中存在,但是唯獨只有龍在現代的生活中不存在,但是十二生肖在制定的時候,是在很早很早之前,那為何在當初編訂的時候,會將一個「不存在的」的生物放入十二生肖中呢,只能有一種解釋,那就是龍在當時是存在的,只是後來滅絕了,因此他才會存在於這個十二生肖中。

認為龍不存在的觀點

雖然有如此多的龍目擊事件,但是依然有太多太多的人不認為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事實是勝於雄辯的,如果沒有確切的龍活體或者標本存在,是不會有人相信龍的存在的,除了這個問題,其實關於龍是否存在還有很多的爭議。比如說,傳說中龍能夠飛天,但是根據現代科學的認識,按照傳說中描繪的龍的形象,是不具備飛行能力的,我們知道飛行一般要有翅膀,但是按照龍的身體構造來說,是不具備飛行能力的。還有就是,這種生物並沒有任何的實物存在,雖然說在一些地方存在標本,比如在日本就存在一個龍的標本,但是根據對這個標本的研究,並沒有得出任何的可信證據結果。

在中國龍的目擊事件

之所以會有一些人認為龍是存在的,主要是由於歷史上存在一些龍的目擊事件,有的還帶有圖片的說明,下面來盤點一下那些關於龍的目擊事件。

野貓口神龍事件

野貓口是一個小鎮,這裡四面環山,與外界隔絕,人們安土重遷,倒也其樂融融。高林就住在這個閉塞的小鎮子裡,高林20歲就結婚了,偏偏在50歲的時候才有了這第一胎,時間眼見著就到傍晚了,大家聽說高林家的孩子生不出來,都過來了,看熱鬧的看熱鬧,關心的關心,出主意的出主意。高林看著這一圈又一圈的人,聽著媳婦越來越無力的聲音,心裏越來越著急,就直接走進了房間,葉敏越發的臉色蒼白了,接生婆看起來也有氣無力的。最後孩子還是順利的生產了下來,但是他的老婆卻對他說,這個孩子並不是他的,而是在她幾年前認識的一個龍化身的男子所生,但是還並不在意,突然有一天,他的小孩變成了一條龍飛走了,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營口墜龍事件

當時營口連下暴雨,江邊蘆葦中有人聽見牛叫,走進一看居然是條黑龍,根據目擊者的描述,身長12米左右,有鹿角,有爪子,有鱗片,就跟年畫上的龍一模一樣。一時間到營口的火車篇非常緊張,全國的有點閑錢的人都來觀摩,有人專門出售龍照片賣錢,但是的報紙也拍攝了圖片並存檔至今,標題是「蛟類涸斃」,這個有照片,百度搜索「營口墜龍」,照片上的龍只有骨頭了,已經腐爛,倒是蛇形身體,爪子,角非常清晰。

江蘇高郵龍吸水

這個事件的可信度也比較高,主要是當時的目擊者也很多,鳥的說話後來CCTV也沒有再堅持下去,如果是鳥,我相信沒有人不會不認識鳥的,而且現場的人我估計看得比視頻真切許多,他們為什麼要驚呼「是龍還是什麼?」就證明那個東西確實在形狀上不像我們已知的東西,而是想傳說的龍。

松花江墜龍事件

松花江南沿的扶余縣陳家圍子村後,數百人圍觀一條趴在沙灘上的黑龍。據仍然健在的目擊者任殿元說,該龍長約20多公尺。這個動物外形象四腳蛇,臉形和畫上的龍差不多,長著七八根又粗又硬的長鬚,身子的前半部分直徑約一公尺多。四個爪子深深扎進沙灘裡。它全身都是鱗片,形狀像鱷魚鱗。任殿元至今仍滿腹疑團,那條巨型動物為什麼長得那麼像畫上的龍?

中國歷史上是存在很多未解之謎的,關於龍的這個謎底可能也是永遠也無法解開的,雖然說現在已經沒有了龍的目擊報導,但是龍在中國人的心目中還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世界上真的有龍嗎?或許將來會找到答案,也或許永遠也找不到答案。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