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曾俊華剛搶閘報名 即傳中聯辦插手干預(圖)

作者:陳瑞熙 鐘琺 發表:2017-02-26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選舉】曾俊華剛搶閘報名即傳中聯辦插手干預
曾俊華(攝影:陳瑞熙)

【看中國2017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瑞熙、鐘琺採訪報導)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3月1日結束,參選人曾俊華25日率先「搶閘」報名參選,正式成為今屆行政長官首名候選人。不過,提名公開不足一日,協調香港民主派選委的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表示,收到提名曾俊華的選委透露,力捧另一名參選人林鄭月娥的中聯辦涉嫌出橫手干預,要求對方再填多一份提名林鄭月娥的表格。

曾俊華今日提交160名提名,比「入閘」門欄150多出10名。曾俊華週五見記者時稱,將在下週初提交提名,但曾俊華競選辦25日早上突然發出採訪通知,提前報名。曾俊華解釋,24日中午收到過百張提名票,到下午繼續努力,選舉團隊昨晚核實,數目達到報名的要求,於是,選擇提前報名。他感謝選委的支持及市民鼓勵,讓他進入選舉工程的下一階段。

曾俊華表示提名須由選舉主任確認後才公布,但其提名表格已經公開。提名曾俊華的160名選委中,125名屬泛民,35人來自建制派,包括胡應湘的兒子合和董事總經理胡文新、詹培忠的兒子詹劍侖、導演爾冬升;自由黨的田北俊、鐘國斌、周梁淑怡;醫學界有蔡堅、何栢良、梁家騮、7名公立醫院醫生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等;其餘125個提名全部來自民主派選委,包括教育界全數30票、資訊科技界的21票、10名泛民立法會議員等。

曾俊華的提名大多來自民主派,被問及是否代表泛民代言人,曾俊華不認同這種講法,認為任何事都不應劃一條界線,出現對立情況實屬不理想。

曾俊華早上向選舉管理委員提交提名表格不足一日,就懷疑出現中聯辦出橫手干預的消息。港媒《香港01》透露,有提名曾俊華的建制派選委即日收到中聯辦電話,要求其多填一份提名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的表格。

報導引述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表示,就算中聯辦要求已經提名給曾俊華的選委簽多一份支持林鄭月娥的表格都無濟於事,因為,根據條例,選舉事務處審批的是最先遞交的提名表,換言之,不會令已經提名曾俊華的提名無效。他認為中聯辦有關做法是「多此一舉」,更批評中聯辦干預選舉的做法「離譜」。

曾俊華原本打算下週初才報名,《香港01》引述消息稱,因部分建制提名票被「撬票」情況嚴重,為免夜長夢多,影響入閘,不得不提早報名。

曾俊華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後,晚上表示其facebook專頁已獲逾20萬個「讚好」,曾俊華拍片「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並重申,參選理念是為香港帶回信任、團結和希望,希望市民繼續支持他。

曾俊華報名參選的表格,職業一欄報稱是公僕;有港媒翻查資料顯示,同樣是香港政務官出身、剛被判監20個月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2005年在特首選舉報名時報稱「政治家」,唐英年2012年參與特首選舉時在職業欄填寫「從政者」;同為2012年特首參選人的現任特首梁振英填「專業測量師」,而同年參選的民主黨何俊仁則填寫「律師」。

今屆的特首選舉,傳聞不斷,包括早前傳出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南下深圳,傳達「林鄭月娥才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參選人」。再有傳媒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近日亦坐鎮深圳,與本港不同界別人士傳達同樣的信息,又指中央最不支持曾俊華參選。近日,再傳出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會見團結香港基金顧問時,發出若參選人曾俊華最終當選,有可能「中央不任命」的言論。不過,所有傳聞都未經證實,負責協調民主派選委的專業議政、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中央的干預令人反感。有輿論曾質疑,港澳辦系統支持的林鄭月娥,究竟是不是習近平的最終立場。

而被視為「習派」的港媒《成報》,一直與中聯辦及港澳辦系統在特首選舉上保持相反的立場,評論文章更首次將「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歸為‘亂港四人幫’的一分子,再加上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中共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統稱為「亂港四人幫」。

文章更指董建華最近在特首選舉問題上,發出的‘即使曾俊華當選特首,中央亦不會任命’等謠言,完全破壞‘一國兩制’、破壞特首選舉的公平,甚至涉嫌觸犯特首選舉條例,最嚴重是給中央抹黑,醜出國際。」

不過,《成報》的網路近日被攻擊,連續2日均未能成功登入,《成報》週二晚及週三發聲明,指近日有人以極端方式攻擊《成報》,威脅員工的人身安全,該報已就事件報警,並指出,有理由相信事件是因為《成報》的刊登內容,觸碰到個別人士的利益,意圖操控下月的特首選舉結果。

《成報》頭版近月評論文章的署名作者「漢江泄」亦刊出聲明,稱「一場特首選舉,場面猙獰,窮途末路,終極反撲,已達至你死我活的局面,幹出了無法無天的事。」「以配合團團夥夥、結黨營私的‘地下活動’,完全把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的‘依法治國’變成空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