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之謎:艾因達拉神廟的三個巨大腳印(組圖)

發表:2017-02-26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敍利亞阿勒坡(Aleppo)西北部的艾因達拉神廟(Ain Dara)前彫刻的三個巨人腳印,它們出現在那裏主要的目的和意義對學者們來說至今仍是個謎。

據說全世界各地都有巨人曾經在地球上出現的證據,關這個遠古時期極少比例生存在地球的異類種族,其中許多證據卻只是被許多學者和作者視作是神話,或許這些巨大的存有曾經被誤解為「神」。

艾因達拉是位在敍利亞阿勒坡西北部的一個小村莊,以相當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物出名,其中之一就是艾因達拉神廟,就位於村莊的西面,這座聖殿是在1955年意外被發現的,當時是巨大的玄武岩獅子被發現,由於這個發現,挖掘工作在隨後的幾年進行,揭開了一件件迷人的歷史作品。

正如Ancient Origins(AO)網站所指出的,據說艾因達拉神廟可追溯至鐵器時代(Iron Age)的敍利亞西臺文化(Hittite culture),敍利亞的西臺人(Syrian-Hittites)或者新西臺人(Neo-Hittites)是一群西臺帝國沒落之後在西元前第二個千禧年末期所融合的政治實體,敘利亞西臺國填補了政治上的空缺,成為該地區的主導力量,直到西元前第八個世紀末他們才被新亞述帝國(Neo-Assyrian Empire)所征服。

巨大的腳印

隨著在艾因達拉的眾多發現,專家仍然無法確定這座神廟所供奉的神隻,神殿牆上大批的雕塑和淺浮雕讓學者們感到極為困難判決是奉獻哪位神明。

然而,甚至在你獲得機會一窺神廟內部之美前,還有很多可以瞧的,當你抵達神廟進入前,會先看到有一雙傳說是被彫刻在石頭地板上的巨大赤腳印,這腳印讓專家和觀光客們驚訝不已。

有趣的是,有第3個巨大腳印離被刻印在地板的前兩個腳印不遠,幾乎在暗示著人應該前往那邊,那麼為什麼要刻印這些巨大的腳印呢?又為什麼是三個數目?

這些腳印是什麼意思?它們是代表神明嗎?它們被置放在那邊是為了美學的理由嗎?或者它們是代表更令人震撼的證據呢?

這些巨大腳印應該代表什麼至今仍原因不明,有些學者主張它們其實是動物的腳印,然而其他學者相信它們代表的是神明的足跡。

或迕這些測量大約一米長度的巨大標誌,用意在做為眾神肖像的代表,這些腳印可能彫刻用來說明地方神性的存在,他們進入了聖殿,接近了內殿中的寶座。

有些考古學家推測,既然有那麼多伊絲塔(Ishtar)女神的雕塑和古代蘇美人信仰的風神巴力哈達(Ba ’ al Haddad)裝飾在牆壁上,這巨大的腳印可能屬於神廟裡其中一位模拜的神隻,只不過,廟裡的他們全被描述有穿著蜷曲腳趾的鞋子。

其他作者相信這些腳印有一個全然不同的解釋,因為全球各地都有發現其它很多的腳印,這提醒了我們在遠古時期當時眾神走在地球上,使整個地球在他們大腳下震動。

此外,艾因達拉神廟另一個有趣的特點,是它和耶路撒冷的所羅門聖殿(the Temple of Solomon)在《聖經》的描述有著相似的程度。

據說這兩個神殿的建築平面圖,大小和裝飾是相似的。

一座神廟影響另一座神殿要下這個結論之前,應該提到該區域也有些神廟是可媲美艾因達拉神廟和所羅門聖殿。

這些神廟是埃勃拉(Ebla),埃馬(Emar)和蒙巴卡(Munbaqa)。因此,據說這些神廟可能是屬於一個更廣大的文化傳統,那段時期統治著該地區。

周邊地區的神話當然說明瞭那個時候巨人、半神和眾神們漫步在這片土地上,並且留下了他們的印記。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