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殺害金正男毒物殘留 機場等地被消毒

發表:2017-02-26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長金正男,被證實死於極毒的VX神經毒劑。事發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及接收金正男的醫院等處被懷疑均可能受VX神經毒劑物質污染。2月26日凌晨開始,馬來西亞警方將為機場檢測及消毒。其它被懷疑的地方也將檢測及消毒。

馬來西亞警方,消防拯救局及原子能量局將於週日(2月26日)凌晨1時,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展開檢測及消毒工作,調查金正男被化學武器毒殺後,機場是否還殘留任何化學毒物或其他危險物品。

參與行動的包括警方科學鑒證組實驗室的」化學/生物/輻射/核及爆炸物」小組,消防拯救局危險物品特別拯救部隊,原子能執照局的調查隊伍。

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公關組2月25日晚發布通知,邀請海內外媒體跟隨調查隊伍在機場展開聯合檢測及消毒工作,以解除公眾的疑慮。

警察總長哈立德週五發表報告說,國家化驗局在抽取死者金正男的眼睛黏膜和臉部樣本化驗後,初步分析顯示含液態劇毒VX神經毒劑成分。VX被聯合國列為大殺傷力化學武器,10毫克VX接觸到皮膚,就可引致呼吸困難,痙攣,昏迷,甚至死亡。

毒殺金正男的疑犯越南女子段氏香和印尼女子艾莎被捕後表示,手上仍感痛楚和頭痛,其一更曾嘔吐。美國有生化專家表示,段氏香及艾莎仍能生存,可能是與兩人未有直接接觸VX神經毒素有關。

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生化計畫負責人日林斯卡斯推斷,兩人當時手上分別塗上VX的非致命成分,但這些成分抹在金正男臉上後,混合成毒劑,繼而使其致命。

VX可以保留於物料或地面上數日至數週,所以吉隆坡機場,涉事救護車與兩家醫院,以及段氏香,艾莎出沒過的地方均可能受污染,事發至今十多天仍存在威脅。警察總長哈立德表示,將邀請原子能執照局的專家查察,必要時清理受污染的地方。

據韓國國防部估計,非締約國朝鮮擁有多達5000噸包括VX等化學武器,朝鮮對此一直否認。韓國政府昨日表示,使用VX是公然違反國際條約。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