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之女涉泄露美國軍情 FBI擬起訴?(圖)

發表:2017-02-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7日訊】弗吉尼亞州的管理技術大學(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以下簡稱UMT)因創校校長陳燕平可能與中共解放軍關係密切,而且歷年來可能向中共泄露美國軍情,被美國政府多個部門調查。

據《霍士新聞》報導,UMT自創校以來,僅過去5年已經培育了5千名畢業生,當中不少人加入美軍,派駐全球各地,而學校本身至今也先後領取了國防部共600萬元補助,目前在北京設有分校,而且和全球多家學府有合作。

報導指,在這些資料背後,學校可能早在2009年就成為聯邦調查局(FBI)、國防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海軍刑事調查處(NCIS)的調查目標。FBI於2012年12月更曾兩次高調搜查校園和校長陳燕平及其丈夫的寓所。

據報導,現年64歲的陳燕平是UMT的創辦人,與解放軍關係密切,從她照片中的「三星兩槓」軍裝判斷,已經是解放軍上校軍銜。

中共少將之女涉泄露美國軍情FBI擬起訴?
陳燕平及其丈夫弗蘭姆。(視頻截圖)

此外,陳燕平當年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術論文中也坦承,其父是中共少將,曾任國防科工委主任、中央委員會委員,是中共太空計畫的重要參與者。

記錄顯示,陳燕平1987年和女兒王樂樂(音譯,Lele Wang)從北京來美,在中共政府出資協助下,她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公共政策博士學位,1999年畢業,同年她創辦UMT。

美媒1月24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等多個部門持續調查弗吉尼亞州一所大學華裔女校長與中共軍方的關係,以及是否泄露該校學生信息或美國軍情給中共。

據《福克斯新聞》獨家報導,位於弗吉尼亞州北部,距離美國防部僅4英里(6.4公里)的管理技術大學(UMT),創立於1998年。據學校網站介紹,這所大學和北京及全球各大學都有夥伴關係,過去5年已有5,000名畢業生,並且「以校友被派駐美軍全球駐地為榮」。

2012年12月,FBI曾兩次高調搜查UMT及校長陳燕平和其先生位於弗吉尼亞州北部的寓所。根據《福克斯新聞》取得的文件,在FBI內部,這個調查被歸類為反間諜高敏感案件。陳燕平的先生弗蘭姆(J.Davidson Frame)擔任UMT的教務長。

陳燕平和中共軍方背景

《福克斯新聞》獨家獲得兩張陳燕平早期的照片,一張是陳燕平年輕時身著中共軍裝的照片,顯示她可能曾任中共軍官。另一張照片是陳燕平拿著中共軍裝,弗蘭姆向其行軍禮。三名獨立專家說,這是中共軍方上校制服。

專研中共軍隊的專家布拉斯科(Dennis Blasko)看了陳燕平身著中共軍服的照片後,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有人穿著那件軍服,我會認為那個人極有可能是在中共軍隊服役的軍人」。

至於另一張陳燕平拿著中共軍服的照片,布拉斯科說:「這是1987年到2007年間中共軍服,那件軍服上有著‘三星兩槓’,這是上校軍銜。」由此判斷,陳燕平或曾是中共上校軍官。

布拉斯科強調,非軍方人員不可能買得到中共軍裝上的徽章,「必須有服役單位出具證書才能購買」。另外二名專家也認同布拉斯科的說法。

2012年FBI調查時,陳燕平否認她曾是中共上校軍官,強調只參與中共太空計畫,而且是一個「民間機構」的計畫。然而,專家說,中共民間和軍方太空計畫是互通的。陳燕平涉嫌隱瞞中共上校身份。

退伍軍人斯蒂芬·羅德斯(Stephen Rhoads)透露,2012年FBI為了調查UMT而找上他,當時他在UMT負責退伍軍人招生工作。《福克斯新聞》記者取得的電子郵件及其它相關文件,證實羅德斯在這件調查案中扮演關鍵角色。

「當她(陳燕平)發現我曾是一名美國陸軍軍官時」,羅德斯說,「她脫口而出地說‘哦……我也曾是一名上校’」,「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完全沒有否認。」

羅德斯說,當時他想陳燕平可能曾在美軍服役,問她是否在德州接受訓練,結果她笑著回答:「哦,不是,我是在中共軍隊。」

羅德斯表示,陳燕平在美國申請移民身份及入籍時,刻意隱藏她與中共的關係。根據《福克斯新聞》記者取得陳燕平填報的入籍表格,在表格上的其中一個問題:「你是否為共產黨黨員或者與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權有關係?」她回答:「不是(沒有)。」不久,她歸化為美國公民。

對於陳燕平或造假文件取得入籍資格,具有20多年調查移民欺詐經驗的弗爾尼爾(Ray Fournier)說,陳燕平如果真的造假,那麼在她下次更新美國護照時,如果被美國官員認定她造假而且是重複地做虛假陳述,那麼有可能會取消她的公民身份。

UMT學生個人信息恐被中共取得

除了陳燕平與中共的關係,調查人員同時注意到她創辦的網路大學UMT,是否任由中共取得UMT學生個人信息。

陳的女兒王樂樂2012年在UMT工作,當時她告訴FBI調查員,UMT北京辦事處的承包商有許可權進入UMT學生資料庫。

羅德斯說,UMT招收軍方學生,並要求他們提供軍中服役記錄,並將這類記錄「上傳到一個O驅動器」。這種記錄詳細記載軍人在軍中的所有經歷,包括在哪裡訓練、如何訓練、多長時間,而這些都可能會「被中共由遠程進入取得」。

陳燕平試圖取得美國軍事機密

羅德斯還透露,陳燕平對位於俄亥俄州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特別地感興趣,這是一個研究和技術中心。除此之外,他說:「她要我去位於偏僻小鎮的軍事禁區和國民警衛隊中心,並且蒐集信息,包括誰在那裡?有多少人?」

有關FBI和他的接觸,羅德斯回憶說,FBI請他告訴陳燕平,他要在弗吉尼亞州向陪審團作證,FBI想知道陳燕平知道這件事後的反應。

羅德斯說,當時陳燕平並不知道他和FBI合作調查她的案子。他依照FBI指示告訴陳燕平將要去作證,陳燕平回答:「哦,你不要告訴他們(陪審團)任何事情,告訴他們我們互不認識,你什麼也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是中共軍隊上校,他們永遠不會有證據說我是中共上校。」

雖被調查UMT繼續獲得補助

雖然FBI調查UMT高層是否涉及間諜活動,UMT仍獲得國防部及退伍軍人事務部提供學費援助計畫共600多萬美元。

羅德斯說,聯邦政府持續補助UMT,對美國士兵來說是件壞事,對納稅人來說也是一件不好的事,為國服務的人及納稅人都「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根據《福克斯新聞》取得的電子郵件,羅德斯及至少一名FBI調查員曾提醒國防部,但國防部仍然和UMT簽署備忘錄,在2014年至2019年補助UMT。一名FBI調查員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已告知主管及助理檢察官國防部和陳燕平續約的事,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國防部發言人Laura Ochoa以電子郵件回覆《福克斯新聞》說,該部正在調查國防部與UMT簽署的備忘錄。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承辦這個案子的弗州東區助理檢察官吉利斯(James P.Gilllis),目前正在和FBI討論起訴本案涉案人員的可行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