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濤轉沙雅監獄無信家屬不準會見擔心遭酷刑

發表:2017-02-27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被新疆法院重判19年後,去年12月初轉到新疆沙雅監獄關押。獄方要求張海濤要先接受3個月的入監教育、並要通過獄規考試才准許會見家人。張妻李愛傑此前給丈夫寄去寒衣、書信都遭退回。近日致電沙雅監獄,工作人員拒絕溝通,李愛傑十分擔心他的狀況。

24日,李愛傑表示,2月21日李愛傑終於打通了沙雅監獄的電話,對方孟姓女工作人員說張海濤目前還處於入監教育期間,期滿考試合格後通知家屬才能會見。李愛傑問入監教育什麼時候期滿,她說考試合格就期滿了。

李愛傑對獄方態度非常憤怒,「她一直強調考試合格才可以見。然後當時我就說『這考試合格不合格,是你們說了算,張海濤如果永遠不合格,是不是我們就永遠見不到他!』她就說『你這是無理取鬧、干擾她的工作了!』然後就把電話挂掉了。」。

李愛傑為此專門詢問了律師,律師表示,中國的法律沒有這個規定。顯然是沙雅監獄強加給被關押人員的。

「我也問律師了,它這個『入監考試合格家屬才可以會見』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但是她沒法跟我解釋,然後她說『請監獄懂監獄法的人給我回覆』,她說她回答不了。這樣做就是沒有法律依據,就是違法的。中國的法律沒有規定什麼『考試合格家屬才可以會見』,我不知道新疆就是法外之地嗎?它們就隨便把監獄法改動了呢?」

而且,近3個月來,張海濤沒有給家裡一封信,也讓妻子非常擔憂他的狀況。最擔心他在監獄會不會受到酷刑,共產黨的獄警是沒有底線的,從外界披露的709律師謝陽、王全璋、李和平等人的遭遇,家人沒辦法排除這種顧慮。

李愛傑「海濤這麼長時間沒有給家裡寫信,我也很疑惑的,我覺得他不可能不給我們寫信的。我也對海濤在那情況怎麼樣,真的非常擔心的!」

李愛傑和兒子小曼德拉非常想念張海濤,表示近期將再赴新疆,帶小曼德拉到沙雅見父親。並希望各界親愛的朋友關注她們母子新疆行。外界呼籲也國際媒體和人權機構關注張海濤家和中國所有良心犯及家屬的現狀。

張海濤因在網路發表文章、接受媒體採訪,幫助訪民維權,2016年1月15日,被新疆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為境外提供情報罪」判刑19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沒收個人財產12萬。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