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數「馬曉紅」助陣 朝鮮核武在國際制裁下竟「越玩越歡」

發表:2017-02-27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次試射外加暗殺金正男,朝鮮這個獨裁政權已經擺在台面上變成國際社會必須解決的問題。在數次嚴厲的國際制裁下,為何朝鮮開發核武的勁頭卻越來越足?聯合國近日的報告給出了答案:朝鮮正通過中間人或空殼公司逃避制裁。

法新社當地時間24日獲得了聯合國一份100頁報告的副本,這份尚未公開的報告表明,國際社會至今超過6次的制裁也未能有效的堵住朝鮮與的外界交易渠道。朝鮮採取高明手段,主要在馬來西亞和中國,通過中間人和空殼公司賺取外匯,購買違禁材料,這些資金得以讓這個獨裁政權繼續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活動。

報告稱,朝鮮在去年進行的兩次核試爆以及26次導彈試射令平壤掌握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技術基礎。但朝鮮顯然並不想停止對核武的開發,反而變本加厲。朝鮮繞過制裁,通過複雜精巧的手段在外國設立公司,這類公司規模越來越大,融資以及躲避所在國檢查的手段也很高明,同時還獲得有關先進科技。

即使在國際制裁朝鮮大背景下,許多專門實體以及銀行繼續為朝鮮服務,他們雇佣的人員資歷深厚,在洗錢轉款方面經過專門培訓,專門幫助朝鮮被禁人員以及禁運物資提供服務。

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比如2016年7月,一架滿載朝鮮軍事通訊設備和軍事材料的飛機,運送貨物到非洲厄利垂亞時被攔截。據稱,這些貨品是由一家設在馬來西亞名為Glocom的空殼公司出售,朝鮮情報局是其背後的實際控制人,該公司在中國有供應商,在新加坡也有辦事處。

這是載有朝鮮軍用材料的飛機第二次在厄利垂亞被攔截,意味著在朝鮮和厄利垂亞之間,存在著非法的軍事貿易。被截獲物品共有四十五箱,裡面全是無線電軍事通訊設備。

再如:2016年8月,一艘載有2.3公噸的鐵礦石和3萬枚火箭彈的朝鮮貨輪在埃及海面被扣押。這一事件證明,為躲避國際制裁,朝鮮一直通過在第三國設立公司,以第三國或他國名義,通過國際軍售展覽或其他地下渠道,向多個國家出售武器。

報告點出至少查明兩家設在第三國的朝鮮地下交易公司,背後由朝鮮情報局直接控制。但該報告沒有點名第三國的名字。

朝鮮還通過複雜高明的手段進入國際銀行系統以為其違禁活動支付資金。報告指出:之所以這些非法的活動繼續進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朝鮮繼續能夠進入國際銀行系統。

制裁朝鮮收效甚微 丹東鴻祥事件早現端倪

2016年9月,美國司法部和財政部突然對遼寧「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總經理周建舒、副總經理洪錦花、財務經理洛傳旭發出刑事訴狀,馬曉紅及其同事與美國長期的制裁對象朝鮮光鮮銀行一起,在香港和離岸避稅港設立空殼公司,掩蓋交易活動。美國財政部凍結了屬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其幌子公司的25個中資銀行賬戶。

上述的事件在去年一度引發全球媒體的關注。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馬曉紅及其公司數年來幫助朝鮮獲取數十億美元的外匯以及相關物資,其中部分被用來開發核武器和導彈項目。

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和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聯合發表的調查報告指,鴻祥集團自2011年1月到2015年9月間,與朝鮮進行的交易數額達到5億美元。鴻祥實業與朝鮮的貿易往來中,包括用於製造核武器關鍵工具——離心機的主要材料氧化鋁(aluminum oxide)等軍用物資。海關數據顯示,2015年9月鴻祥實業最後一次向朝鮮出口氧化鋁時,出口價值超過25萬美元。

馬曉紅是「丹東女首富」,身份背景複雜耐人尋味。巴拿馬律師行莫薩克•馮塞卡(Mossack Fonseca)的重要客戶就有她一個。《紐約時報》稱,丹東鴻祥設立了遍佈從香港到印度洋島國塞席爾、再到加勒比海的英屬維爾京群島等許多空殼空殼,這些公司被用來在中國註冊銀行賬戶,隱瞞資金來自朝鮮的事實。

馬曉紅還被指認是朝鮮軍方駭客121局據點——瀋陽七寶山飯店的股東;澎拜新聞引述消息稱,她還是朝鮮光鮮銀行金融會社的合夥人,而這個機構因與朝鮮核開發有關2016年3月被聯合國列入制裁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女首富是莫薩克•馮塞卡律師行的「政治敏感人物」(politically exposed person,簡稱PEP),因為她是中共遼寧省人大代表,去年的遼寧賄選案中,馬曉紅參與賄選辭去了人大代表職務。

《南方週末》報導,2000年馬曉紅創立鴻祥公司以來,就與多個朝鮮官員建立了私交,最重要的一個就是被金正恩殺死的姑父、朝鮮國家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張成澤。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儘管張成澤在2013年被處死,許多中國企業被迫失去與朝鮮的交易渠道,但馬曉紅仍一直與朝鮮維持密切關係,她的上線可以直通金正恩。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馬曉紅事件的水很深,一個民營企業老闆,走私聯合國禁運的發展核武器的材料,必然牽扯到官場的腐敗和海關。但這不僅僅是民營企業與官場貪腐相結合的案件,一定要嚴重得多,她運的這些東西是高度機密的,沒有高層許可,不可能得到,更不可能偷運。尤其這個偷運已經發生了很長一段時間。馬曉紅是扮演了一個白手套。至於馬曉紅是在為誰服務,無疑是中共高層中支持朝鮮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的人。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