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副手接掌司法部 原部長吳愛英與習近平唱反調或前景不妙

發表:2017-02-28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中共召開人大政協「兩會」前夕,在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上,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副手、中紀委副書記張軍接替已掌權逾十年的吳愛英任中共司法部部長。

此前港媒披露,原中共司法部部長吳愛英是藉助山東的老上司王樂泉,攀上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進入政法系統。

之後吳愛英長年配合周永康」維穩」,在山東主管公檢法期間,因賣力迫害法輪功,討得江澤民歡心,江為她遠道提詞」嚴格執法」。2003年吳愛英被江澤民提拔到司法部,2005年升任部長,掌權至今逾十年。但自吳愛英執掌司法部後,中國大陸的司法被指進入最黑暗時期。

如中共最高法院2015年5月發布實行立案登記制時,曾承諾「有案必立、有訴必理」。法輪功學員本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理念開始遞信給司法部門起訴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元凶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據海外明慧網統計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已超過20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以真名實姓聯合控告江澤民。在中國大陸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訴江大潮」。有不少律師挺身而出,為無辜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

而吳愛英則一如既往的持續打壓維權律師。她2015年5月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稱要教育引導律師要「擁護黨的領導及社會主義法治」。

2016年10月大陸逾百名律師和普通公民曾聯署發起「立即罷免吳愛英司法部長職務的公民監督建議書」。

建議書表示,近年來以吳愛英部長為首的司法部,制定多部嚴重違反憲法的部門規章,減損律師和律師事務權利,長期和大規模地破壞法律正確實施。作為部長的吳愛英負有主要責任,應當立即依法罷免其職務。

上述吳愛英的作為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上臺後要求「以憲治國」有明顯的相違背。據一位北京學者此前透露,連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怠惰獄政管理」壞了國務院聲譽」的吳愛英也一直有微詞。

因此有學者分析,吳愛英去職後,可能不僅無法如願轉任中共人大或政協安享副國級待遇,還可能面臨因「腐敗」被調查的風險。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