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中國學生泄題 SAT官方機構真是用心良苦!

發表:2017-02-28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8日訊】2月23日,SAT考試官方機構美國大學理事會宣布,將取消2017年6月SAT所有國際考場。主辦方同時宣布2017-2018和2018-2019年國際SAT考試將減少考試次數。外界猜測,SAT此次做出的調整,主要是為了應對愈演愈烈的泄題問題,尤其是來自中國考生的泄題。

據報導,SAT俗稱美國高考,是全世界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時的重要依據。該考試一年可進行六次,分別在3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由於6、7月份的考試要等到10月份左右才會出成績,而絕大多數美國大學的申請截止時間在11、12月,因此,6、7月份的考試對考生來說非常重要。

可就在2月23日,SAT考試官方機構美國大學理事會宣布,將取消2017年6月SAT所有國際考場。主辦方同時宣布2017-2018以及2018-2019年國際SAT考試由原來的6次減少為4次(10、12、3、5月)。外界猜測,SAT此次做出的調整,主要是為了應對愈演愈烈的泄題問題,尤其是來自中國考生的泄題。

由於SAT的考題重複率較高,美國方面一直指責中國學生在參加考試後泄露題目,很多中國考生也因此而成績異常優異。

據陸媒報導,針對SAT考試次數減少將給學生帶來的影響,美國大學理事會回應說,每年4次考試不會對學生不利,考試成績不是由參加頻率決定的,幾個月內頻繁參考不會有語言能力的本質性飛躍。

被取消的國際考場中包括了中國學生經常去的新加坡、泰國、香港、臺灣等地區的考場。新航道南京學校校長鄧碧雲在接受陸媒採訪時稱,有被取消6月份考試的學生表示,將要在8月份赴美國本土參加SAT考試。

據悉,2016年11月,「美國高考」ACT曾因考題外泄,臨時取消韓國、香港考試,導致趕赴韓國、香港參考的中國學生花費了高額費用卻與考試無緣。這些損失,都是由學生自己承擔的。

對於今年1月份部分SAT成績被取消的考生,美國大學理事會中國項目與發展主任林濤說,這一決定是基於全面調查及統計科學分析後做出的,被取消成績的考生可以在4月7日以前報名參加5月的SAT考試。

林濤強調,取消2017年6月的SAT考試是美國大學理事會「加強考試安全和保護SAT成績的誠信,做出的一系列努力的一部分」。「我們通過各種努力去盡量維持平衡,一方面打擊那些試圖尋找不公平優勢的不良分子,另一方面又要為大部分遵守紀律的考生提供參加考試的機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