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奧斯卡玷污了藝術--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淪落成反川普集會(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7-02-2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奧斯卡玷污了藝術--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淪落成反川普集會
唐柏橋(圖片來源:唐柏橋臉書)

【看中國2017年2月28日訊】今晚本不想觀看奧斯卡頒獎典禮,因為已經預料到台上會有明星藉此機會攻擊川普(特朗普)。我已經厭倦了他們永無休止的攻擊謾罵。但是出於一種好奇心,我還是打開了電視。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但是仍然非常吃驚舉辦方和主持人竟然把這次頒獎典禮搞成了一次反川普集會。奧斯卡組委會撕下了最後一層偽裝!

24年前,著名影星李察‧吉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呼籲中共停止侵犯人權,尤其是在西藏地區,並點名批評鄧小平鎮壓六四。結果引起奧斯卡舉辦單位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大為不滿。該院事後發表公開聲明,批評李察‧吉爾的作法,其理由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是一個藝術活動,不應該談論政治話題。李察‧吉爾因此被奧斯卡拒之門外足足20年,這是非常嚴重的處罰。而當時整個好萊塢都表現出可怕的沉默,幾乎沒有人公開表示不滿。好像整個好萊塢都高度認同奧斯卡組委會的立場和作法。我當時雖然非常欽佩李察‧吉爾的勇氣,但也無法反駁他們的聲明。因為藝術是聖潔的,在紛亂的政治環境下,給藝術留一塊淨地的要求聽起來似乎並不過份。

可是,今天我們看到了一個怎樣的奧斯卡!這個過去一直宣稱藝術不應該政治化的機構,今天卻採取了完全不同的標準。他們把這次神聖的藝術活動辦成了攻擊川普的大會。主持人吉米‧金摩一開始就嘲笑川普的移民政策:「全世界225個恨我們的國家,正在看現場直播。」這顯然是一個假新聞。並非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恨美國,即便是,也不是因為川普上臺才開始恨美國。更可笑的是,全世界真正的國家只有195個,就算把所有的地區加在一起,也只有225個。他的意思是美國人也恨美國?這傢伙似乎覺得不罵得難聽一點不能解恨,居然在這個有十億人收看實況轉播的盛大典禮上使用極其粗痞下流的語言:「明天早上五時川普起床後,應該會邊清腸邊發全是大寫字母的推文吧。」他還在台上給可能已經入睡的川普總統發推文,用調侃的口吻說「川普,你醒了?」並附上上次在金球獎上攻擊川普的好萊塢明星梅莉‧史翠普的名字。這是一種極為無禮的行為,是在給千千萬萬收看實況轉播的年輕人做一個很壞的示範。

吉米‧金摩做得最離譜的一件事是,要求在場的與會者為梅莉‧史翠普鼓掌。他先是用了很長時間吹噓梅莉‧史翠普,然後話鋒一轉:「如果你願意的話,請站起來。各位,請與我一道給她一個完全不值得給的掌聲。(註:川普曾經說她的成就被好萊塢擴大了,主持人說不「值得」是在嘲笑川普。)」他還利用這個機會挖苦一番川普的女兒伊萬卡:「今晚梅莉史翠普穿了一件很漂亮的禮服,是伊萬卡的嗎?」這種低級趣味的「笑話」一點也不可笑,倒是充分暴露出了他的低劣人品。一個奧斯卡的主持人,居然說出如此沒有水準的話,令奧斯卡為此蒙羞。

他用這種請大家給梅莉‧史翠普掌聲的方式來綁架所有與會者一起攻擊川普,是一種非常惡劣的作法,跟美國的多元文化背道而馳。眾所周知,史泰龍、喬恩‧沃伊特、克林‧伊斯威特等好萊塢巨星都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與會者中也一定有不少支持川普的政策的。他的這種作法顯示是對這些人的不尊重。也不符合美國人一貫的包容精神。從鏡頭上我們可以看出,很多人顯然是在不情願的情況下站起來鼓掌的。主持人整場的拙劣表演,就像一個在大街上追著他看不順眼的人辱罵、以滿足自己內心的不平衡的小丑。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奧斯卡最後擺了一個歷史上最大的烏龍,居然將最重要的獎項最佳影片搞錯了。這是給奧斯卡和主持人一記最響亮的耳光。主持人最後鬼使神差地說了一句「我永遠不會再回來了」。這真是莫大的諷刺!上帝是公平的,奧斯卡羞辱了川普,上帝羞辱了奧斯卡。

最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居然安排一名獲最佳外國語片的伊朗導演發表一篇譴責川普移民政策的聲明。這個聲明通篇都是空洞的華麗辭藻,但發出這個聲明的人卻是來自於世界上人權狀況最惡劣且被美國列為邪惡軸心的國家。他很顯然不會在自己的國家針對自己國家的獨裁者發表這番言論。一個獨裁國家的藝術家不敢對自己國家的獨裁者進行批評,卻跑到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的國家來批評民主國家民選的領導者,他有什麼值得稱頌?是他的勇氣,還是他的良知?利用一個生活在專制國家不敢反抗強權的人來批評美國總統侵犯人權,並給予他極高的評價。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難堪的事情!難道他們真的找不到其他更合適的人選了嗎?尤其是那些假新聞媒體,似乎把他當成了捍衛人權的鬥士。他如果今天發表的聲明不是針對民主國家的領袖--這樣做沒有任何風險,而是針對他伊朗或其他人權遭受嚴重侵犯的國家的獨裁者,他確實應該得到大家的讚許。可是他不是。在我看來,他不僅是矯情,更是無恥。而奧斯卡和假新聞媒體對他的吹捧,則更令人噁心。很顯然這一鬧劇是經過奧斯卡舉辦方精心策劃來反川普的。奧斯卡和假新聞媒體的墮落,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奧斯卡組委會在對待李察‧吉爾批評「六四」凶手鄧小平和吉米金摩批評民選總統川普上,為什麼會採取如此截然不同的雙重標準?唯一合理的解釋是,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讓奧斯卡在金錢和利益面前完全喪失了良知。巧合的是,將奧斯卡頒獎典禮辦成批鬥川普大會的是89屆,而李察‧吉爾爾批評鄧小平的原因是,中共鎮壓了89民運。

一個美國民選的總統才剛上任,好萊塢的惡勢力就利用一切場合對他進行攻擊抹黑。而李察‧吉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批評天安門大屠殺的元凶鄧小平,卻遭到這股惡勢力長達20年的封殺。無怪乎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發出驚呼:美國人什麼時候要看中共的臉色說話了?20多年前,他們以藝術不能跟政治扯到一起來反對任何批評獨裁者屠殺學生的聲音。今天他們把過去人們心目中非常神聖的藝術盛典變成了攻擊川普的集會。這種巨大的反差讓人實在難以接受。這不僅有損奧斯卡的形象,也玷污了聖潔的藝術。

我是一個非常熱愛電影和音樂的人。我曾經非常欣賞一些好萊塢演員。但是最近一年多來他們不遺餘力地攻擊川普,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我對他們的反感與日俱增,現在已經到了厭惡的程度。尤其是川普當選總統後,那些揚言要移民到加拿大去的明星一個也沒有兌現承諾,卻還在厚顏無恥地罵罵咧咧,甚至把它當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讓我開始產生一種「恐好萊塢症」。現在我只要一聽到這些人的名字,如羅斯、梅莉史‧翠普、瑪丹娜等,就沒有了食慾。因此,為了我的身體健康,我決定從此以後將自己與他們的信息絕緣。我也在此提醒大家:「好萊塢有害健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良知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