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被報復的父親 助朝鮮數學天才兒脫北(圖)

發表:2017-02-28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臨被報復的父親助朝鮮數學天才兒脫北
一名18歲朝鮮高中生Jong Yol-Ri,在參加第57屆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期間,脫隊前往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8日訊】於去年7月,朝鮮高中生Jong Yol-Ri於香港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之時,趁機至韓國駐港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最後幸運如願抵韓。昨日港媒報導,這位脫北高中生透露,去年赴港參加競賽是他獲得自由的最後機會。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指出,因年滿18歲之後,就會失去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資格。所以對Jong Yol-Ri而言,去年赴港參加比賽是他脫北的最後機會。

根據2012年的人權報告披露,脫北者被遣返朝鮮之後,通常會面臨長年監禁,甚至於集中營內死亡的命運。所以脫北者必須冒著非常大的風險,

Jong Yol-Ri也深知此情況,但仍不放棄這最後的機會。因為他曾經在2014、2015年赴南非開普敦及泰國清邁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讓他看到了朝鮮以外的世界,且家中的電視亦能收到韓國微弱的電視訊號。

有消息來源指出,其實Jong Yol-Ri於赴港之前,就已經詳細規劃這次的叛逃行動。他也將計畫告訴在南部中學擔任數學老師的父親,雖然將會面臨報復的風險,Jong Yol-Ri父親仍然支持他的決定,同時給了他200美元的旅費。

在朝鮮競賽團隊抵達香港之後,這些選手們都受到嚴格的監視,除了不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外,也必須把護照交給領隊保管。而Jong Yol-Ri在這次的比賽中,榮獲生涯的第3座銀牌,他在比賽結束後的第2天,趁機從學校宿舍偷溜出來,搭乘出租車直奔香港機場,他認為能夠在機場找到韓國相關人士。

當他到達機場之後,Jong Yol-Ri首先向一名韓國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求助,並向另一名負責人表達自己想至韓國的意願。該名負責人隨後致電予韓國駐香港領事館,可是外交條約是不允許外交人員協助他國公民進入領事館的,所以最後僅能自行搭車前往。

當Jong Yol-Ri走進領事館時,工作人員都被他的勇氣給震懾了,但大家也都非常擔心他父母的安危。之後的2個月內,Jong Yol-Ri都住在領事館內的一個小房間,只能以電腦遊戲與跑步機來打發時間。工作人員也都避免提及有關他家人的話題,以免讓他擔憂。

隨後北京與韓國迅速對此案展開談話,因平壤的導彈使中、朝雙方關係日漸惡化,可能因而促使中國同意放行。於9月抵達韓國之後,Jong Yol-Ri就參加有關韓國語言、文化、社會及國際關係的課程,也將於下個月開始就讀大學。

據消息人士指出,於過去2年期間,有愈來愈多的朝鮮人士叛逃,每年的脫北者人數已達千人。雖然金正恩政權的前2年內,脫北者數量有明顯下降,因為人民對年輕的領導人有所期盼。可是當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之後,也就暴露了其政權的殘暴的真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