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太子黨內奸不除 大鱷難打盡(圖)

發表:2017-02-28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太子黨內奸不除大鱷難打盡
2015年夏的股災令中國股民損失慘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8日訊】中國金融監管當局日前高調宣揚打金融大鱷,還金融市場一個健康的秩序。港媒評論認為,問題是,隱藏在內部的姦細不除,如何能將裡應外合的大鱷一網打盡?

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餘日前表示,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也嚴厲表態,指絕不容許保險業被金融大鱷借道和藏身。同一時間,反映中國金融監管思路重大變化的監管文件《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也由中共央行起草出臺。

香港東網2月26日刊發評論文章指出,當局監管思路的變化,主要是因為高層對金融行業高度不滿。據說,在去年的中央全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痛斥金融領域充斥著「稻草人、內奸、大鱷」,言詞之激烈,讓中央委員深受震撼。習近平口中的這些詞彙,都有特定含義,所謂稻草人,是指尸位素餐的監管層;至於內奸,是指吃裡扒外、內外勾結的姦細;而大鱷則指那些資本雄厚、不擇手段的財閥。

文章認為,中國金融安全已經危如累卵。中共高層之所以震怒,主要是緣於一年半之前的股災,使國家與股民損失慘重。原本在反腐戰場上高歌猛進的習當局,在金融領域遭受滑鐵盧。這場股災也打亂了當局的改革發展步伐,被外界形容為一場權貴精英們聯手發動、針對習當局的經濟政變。

此外,股災之後中國經濟形勢每況愈下,資本市場繼續動盪不安,接連發生外匯規模持續縮水、人民幣匯率短期出現暴跌、香港保單刷卡受限、比特幣交易價格暴漲、地下錢莊興風作浪等。中國金融安全形勢岌岌可危,高層對此憂心忡忡,難怪在中央全會上大發雷霆。

文章指出,事實上,中國金融安全之所以危如累卵,核心就是有內奸在破壞。早前公安部連續拘捕證券行業「國家隊」中信證券的高層人員,中證監主席肖鋼被免職,副主席姚剛被查。總理李克強也曾對資金非正常流失的嚴重狀況震怒,並直斥有人為製造的資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有扮兩面人,也有有恃無恐的,有的內鬼就在會議室內」。

文章指,現高層還沒有說的是,內奸當中很多是太子黨、秘書黨。幾年前就有一份統計,指眾多官二代在外資投行、基金中打工,上至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下至各省省長的子女,被很多外國金融大鱷、本土財閥收買,為他們通風報信,「悶聲發大財」。每每中國有任何新政策,都被人一早獲悉,隨後在金融市場上興風作浪。

因此,文章認為,當局要確保金融安全,除了打鱷除狼之外,關鍵還要挖出內部的釘子,將那些吃裡扒外的內奸一個個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