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將被正式起訴 三星集團宣布解散未來戰略室

發表:2017-02-28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特檢組今天表示,將以行賄罪正式起訴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和另外4名高層。

綜合媒體報導,李在鎔將因為被韓國特檢組指控行賄獲取政府支持等而出庭受審。他被控給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掌管的組織輸送數百萬美元,藉此換取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集團旗下兩家子公司合併案,這項合併案被視為李在鎔掌控三星集團重要的一步。

韓國的審訊與判決程序時間可能長達18個月,但特檢組法規建議盡快完成相關程序,一旦正式被起訴,李在鎔即可聲請交保,法院須在3個月內裁定。

在韓國特檢組表示將起訴李在鎔後不久,三星集團今天宣布一套改善集團管理的計畫,包括解散有「神經中樞」之稱的未來戰略室。

根據計畫,三星旗下各個子公司將透過自家董事會獨立做出業務決定。至於子公司之間協調等屬於集團層級的問題,三星則還未做出決定。

韓國最大財閥、三星集團的第三代少主李在鎔因為「涉嫌涉入崔順實行賄干政案」,17日被特檢組拘捕。

在崔順實干政風波中,李在鎔涉嫌以430億韓元行賄朴槿惠總統的密友崔順實,並以此交換朴槿惠政府向國家退休基金(NPS)施壓,以同意2015年7月三星集團旗下「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爭議合併案,造成國家退休基金與小型投資人損失慘重,但李在鎔卻因此成功從子公司取得三星電子的關鍵股份,進而穩住集團內的繼承者地位,並於去年10月順利闖關、於爭議中進入集團董事會。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