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提供「薩德」用地 7月前完成部署

發表:2017-02-28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國防部28日表示,已與樂天集團簽署了有關確保部署「薩德」用地的易地協議。樂天將向國防部轉讓星州高球場部署薩德系統,國防部將南楊州市軍用地塊轉讓給樂天。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軍將依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提供美方土地,隨後韓美啟動設計、環評、施工。韓軍有關人士表示,為了節約時間,出讓土地和「薩德」部署設計作業將同時進行。
另外,韓國國防部去年12月就選出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的企業,該企業正在進行評估前的書面材料準備工作。國防部認為,星州高球場的水電、道路等基礎設施條件較好,需新建的設施不多,計畫5月到7月間完成部署。

據瞭解,美國將把4套「薩德」系統中的1套轉移至星州。星州高球場將被指定為軍管區,由軍警聯合執行警戒任務。

韓國國防部與樂天易地協議的簽署,意味著加速了部署「薩德」的進程。

聯合報評論稱,原本美國計畫在年底前之前完成部署,但由於朴槿惠親信門干政事件,朴槿惠有可能被彈劾,韓國將會在今年六月進行總統大選,而韓國在野黨對於部署薩德一事又存在分歧,因此,美國希望在朴槿惠政權下臺前確立部署薩德系統,而韓國政府也希望由這任政府來概括承受。

評論認為,美國在韓國境內部署薩德,對美國來說,意義重大,由於最近朝鮮導彈試射能力大幅提升,美國很難解決朝核問題,薩德系統在朝鮮半島部署,不但可以保護美軍的安全,也可以給予中國帶來軍事上的壓力,促其改變對朝鮮的懷柔政策。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