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變生意 數萬 「特勤耳目費」引關注(組圖)

作者:忻霖 石山 嘉遠 發表:2017-03-0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訪變生意數萬「特勤耳目費」引關注
地方政府維穩、截訪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瘋狂程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目前中國正值北京兩會期間,各地政府對訪民的維穩達到了空前的力度。網上日前曝光一張內蒙古多倫縣政府截訪費用情況說明,指為阻止訪民王鳳雲一家「非法」上訪,5年來當局共支出33萬多元,而明細中還列出了「特勤耳目費」一項,引發輿論嘩然。有網民指,難怪維穩費比軍費還多,各地如此樂此不疲地截訪,儼然成了一樁生意。

內蒙古多倫縣農民王鳳雲一家三口因到北京上訪,先後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案件正在審理中。日前,多倫縣當局為了證明王鳳雲一家上訪給政府造成的「巨大損失」,向法院發出了一份《政府接訪費用情況說明》,指4年多來,當局共耗費了33.5萬元費用,用於阻止王鳳雲一家上訪,當局更公開一項「特勤耳目費」,5年共耗費4萬元。

這一證據被人拍下後在網路上被廣泛轉發,引發輿論嘩然。

有網民驚呼:「對待征地上訪都用上耳目和特務了!」還有網民直呼這是「國家恐怖主義」,還有網民諷刺道:「姦細的工資挺高啊!」、「維穩經費原來是這麼花的,哪裡集中的資金量大,哪裡就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商業行為。」有曾遭遇截訪的訪民指,這些「姦細」還利用維穩費遊山玩水、吃喝玩樂;關注事件的內蒙古維權人士新娜在網上寫到:「內蒙古公安廳在惱怒追查吧,這算什麼問題?泄露國家機密嗎?」

王鳳雲的代理律師王飛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稱,收到當局郵寄的這一所謂的「證據」後,他也感到非常驚訝,4年多來,政府為了對付幾個訪民,竟然支出數十萬,而這麼明顯的政府違法行為的違法支出,竟然堂而皇之地讓納稅人來買單,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這個證據是根據我們的申請,法院調取的證據,是法院給我複印郵寄過來的。這個證據讓我們很驚訝,第二我是覺得非常荒唐,明顯違法,花了這麼多的費用來截訪一個公民,政府的財政預算裡面不可能有這樣一個所謂的特勤耳目的費用。這是長期存在的一種潛規則,一些地方政府為了阻止老百姓的上訪,去培植耳目,監視這些人。」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就證據中的內容致電多倫縣政府查詢,但對方在得知記者身份後拒絕接受採訪。而縣信訪局的值班人員則表示,這一事件要向上匯報後才能回覆媒體查詢:

「這個你跟我說有什麼用?我要匯報一下,回來再跟你溝通一下。」

但直至自由亞洲記者當天截稿時止,縣信訪局仍未能給出答覆。關注事件的訪民周先生認為,這是中國特色荒誕劇,截訪的鬧劇與悲劇週而復始、醜態百出地在中國大地上上演:

「街道、市局委都在做這方面的工作,如果訪民去北京上訪,可能街道的書記就要受處分。現在訪民打壓這塊很多都非常荒唐,因為上訪被迫害、因為上訪被精神病、被勞教、被拘留、被判刑。」

此外,鄂州市紀委日前通報,太和鎮花賀村村民於去年12月非法上訪,要求修改鄂咸高速「路線圖」,多名村幹部因制止村民非法上訪不力、沒有當場制止、及時匯報而被處分。

網民秀才江湖對此評論道,村幹部被處分,反映了一個中國特色的荒唐現狀,地方官員對上訪畏之如虎,打壓上訪不遺餘力,無所不用其極,各地官府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明目張膽公開說「嚴禁上訪」,於是他們就在字面上下功夫:禁止纏訪、鬧訪、越級訪、重複訪,而這些所謂的「非法行為」,最終解釋權都在地方政府,他們可以根據需要任意拿捏、套用。

截訪變生意數萬「特勤耳目費」引關注
網上日前曝光一張內蒙古多倫縣政府截訪費用情況說明,指為阻止訪民王鳳雲一家「非法」上訪,5年來當局共支出33萬多元,而明細中還列出了「特勤耳目費」一項,引發輿論嘩然。(受訪者提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