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井泉:以沉默反抗現實 不是不是右派是什麼!?(圖)

作者:鐵流 發表:2017-03-0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井泉:以沉默反抗現實不是不是右派是什麼!?

1957年,由李井泉為組長的四川大學反右領導小組成立,第三組長是時任校長的謝文炳。當時右派指標尚有二個未完成,於是把知識份子的發言記錄再審視一遍,以便定人。

當翻閱到一個名叫載星儒(四川大學原校長彭迪先的秘書)的材料時,發現他一句嗚放的言論也沒有。

李井泉:「此人為何不發言?」謝文炳:「此人出身地主,不敢說話。」

李井泉:「哎呀,以沉默反抗現實,不是右派是什麼!?」還差一個指標。

這時候謝文炳校長仗持自已是「解放前」地下黨負責人身份起來講話了:「李政委,川大教授知識份子2/3都是右派,怎麼這麼多?如果信得過川大黨委,能否給我們一點許可權進行甄別一下?」

李井泉笑了,輕描淡寫地說:「我知道還有一個右派是誰了……」謝:「誰?」

李井泉輕聲指著謝:「就是你呀,而且是總右派!」謝聞之如驚雷轟頂。

當天宣布撤銷謝的一切黨內外職務,每月12元生活待遇。並給其長女工作單位發去加急電報令其開除(給中央領導任俄語翻釋)。謝的夫人很快氣絕身亡,謝鬱鬱寡歡,兩年後駕鶴西去。一家人就此急劇衰落,至親骨肉也都分散如煙。

後來謝文炳的一個兒子名叫謝琪,是一個英體美優集一身的少年天才,有一天突然被捕,指控他偷越國境。謝琪辯:我在成都怎麼偷越?我連想法都設有,又有什麼證據?控方:你畫的西方洋房、汽車、美女,就是想往西方,就這想偷越國境。……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