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暴政史——不斷變換的殺人史(二)

發表:2017-03-0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鎮反運動

與「土改運動」併進的「鎮反運動」,在毛澤東「大殺」精神的授意下,中共懲治反革命《條例》出籠。《條例》規定:只要反對中共主要政策的、批評領導的、講這講那閑言閑語的,都有可能被管、被關,甚至被殺。這就使對「反革命罪」的解釋變得非常寬泛,規定的處刑標準相當自由。

首先,鎮反運動採取了「先鎮壓、後法律補充」的倒置式辦法,人們說:這是一場打著「鎮反」名義,實施階級報復的運動。這個報復的過程,至少持續了兩年多的時間,其授意、發動者,就是毛澤東。

時任國家主席的毛澤東,開按比例殺人之先河。他具體指導殺人的節奏與數量,比如:他對上海市負責人說:「上海是一個600萬人口的大城市,按照上海已捕2萬餘人僅殺200餘人的情況,我認為1951年內至少應當殺掉3000人左右。而在上半年至少應殺掉1500人左右。」

對於南京,毛澤東認為:南京是國民黨的首都,就應該在南京多殺。維基百科報導:許多國民黨「投誠官兵」和中共「地下黨」被當作反革命分子「殺」、「管」、關」。

如朱自清的兒子朱邁先,早年追隨中共,投身地下黨推翻國民黨活動。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中共長江局指派他做了國民黨軍隊的臥底。後來配合中共,策動桂北國民政府軍政人員的所謂「起義」,卻在中共的鎮反運動中,被當成歷史反革命判處死刑,立即執行,死時只有33歲。

跨清末、民國、中國三個時代的開國功勛鄧玉麟,民國時袁世凱稱帝,欲委鄧玉麟為政府咨議長;鄧沒有答應,拋下妻小,隻身來到上海,聯合海內外力量反袁。孫中山護法運動興起,鄧即赴廣州,任廣州護法軍大元帥府參軍。

在鄧玉麟脫離軍政界後,還曾先後在漢創辦「辛亥革命烈士遺孤教養所」和「辛亥革命子弟學校」,後在上海徐匯、江灣開辦「亞洲養蜂場」、在香溪辦「民生煤礦」、在家鄉辦石橋小學堂,墾荒植漆等。1946年選為國大代表, 1949年因病滯留巴東,後定居大陸,曾任巴東縣政府秘書長。1951年在「鎮反」運動中被中共處決。

其次,中共召開會議,討論「殺人比例」問題,做出「決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具有5億5千萬的中國民眾,在千分之一的數字下,55萬之人頭落地的計畫。據統計,1952年中國有2256個縣、149個市。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徐子榮公開報導的數字顯示:全國共逮捕了262萬人,其中71.2萬人被殺,佔全國人口的千分之1.31;判刑勞改129萬人;管制120萬……。

北京大學教授楊奎松承認:有些地方明顯地出現了瞞報的情況。實際上,全國範圍實際的處決人數,要大大超過71.2萬這個數字。資料來源顯示:殺戮,在慣性作用下並沒有停止。從1951年5月到1953年秋季鎮反運動結束之後,又有20萬人被殺。

相關文章

中共的暴政史——不斷變換的殺人史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