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飛紐約只要2小時?當日往返中美不是夢!

發表:2017-03-05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5日訊】出國旅行或商務出差的人越來越多,但長途飛行讓人疲累又煩悶。據悉,一架「史上最快的民用飛機」將於2017年年底試飛。如果試飛成功,從北京到洛杉磯僅需4小時,而到了2030年,北京到紐約就只需2個小時。

Boom!史上最快的超音速飛機要來了

據報導,去年11月15日,總部位於丹佛的Boom Technologyy公司,在丹佛的百年機場,首次展示了擬建的超音速噴氣式飛機「Boom」的原型「Baby Boom」。該飛機外觀十分酷炫,使用了通用電氣生產的發動機,霍尼韋爾生產的航電設備,騰卡特生產的碳纖維外殼和藍力製造的複合材料骨架。

為了節約重量,「Boom」的座位不能放倒平躺。座位的佈置是兩列靠窗單排座位,這樣每個乘客既能一覽舷窗的景致,又能盡享走廊的便利。

為了縮短飛行時間,Boom的巡航高度約在18288米。在這個高度上,乘客能夠看到弧形的地平線,震撼美景盡收眼底。

最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設計,Boom的飛行速度將達到2.2馬赫(為音速的2.2倍),是其它飛機所能達到速度快2.6倍,能達到約2335公里/小時。

Boom創始人布萊克-舒爾(BlakeScholl)說:「在噴氣機時代到來之後的60年裡,我們仍在以1960年代的速度飛行。協和公司的設計師沒有這種經濟的超音速旅行的技術,但現在我們做到了。我為我們第一架飛機的發布感到自豪。」

6小時低價環遊世界不是夢

這麼酷炫的飛機,價格肯定也不便宜吧?

Boom創始人布萊克-舒爾向媒體表示:他們的計畫是以經濟艙票價提供比以往所有客機都快不止一倍的飛行體驗,努力讓商旅人士能「負擔得起」。希望Boom飛機能在21世紀20年代以5000美元(約34341元人民幣)的往返票價運載乘客。

據此測算:

紐約——倫敦,僅需3小時15分

單程票價$2500

舊金山——東京,僅需5個半小時

單程票價$3250

悉尼——洛杉磯,僅需6小時45分

單程票價$3500

今年年底試飛 2030年正式登陸

目前Boom尚處於早期研發階段,11名工程師正在研發第一臺原型機,Boom的團隊成員來自波音、普惠、NASA、灣流,參與、主導過的項目有美國空軍F22、F35,波音787等,在發動機、機身設計有專業的知識儲備和實踐經驗。

而這個項目也引起了Virgin Group(維珍集團)創始人Richard Branson(理查德.布蘭森)的注意。他表示,一直在關注航空領域的創新,開發高速商業航班是他長久以來的心願。他的航天公司Virgin Galactic(維珍銀河)在第一時間就做出了和Boom合作的決定。

Boom已經同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製造公司Spaceship達成協議,使用後者的工程、研發和試飛服務。

同時,維珍也已經提前下了一筆20億美元的訂單,訂購10架Boom客機。

除了維珍外,還有一家歐洲航空公司也向Boom超音速客機發了意向書,訂購了15架。

這架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快的民用航空器」,預計將在2017年年底於加州進行首次試飛,2030年或可正式登陸。屆時科技發展肯定會帶來飛行時速的進一步提升。

如果成功投入使用,那麼,從北京到紐約,或許只需要短短2個小時即可到達!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