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座發現神秘信號 NASA無法解釋(組圖)

發表:2017-03-05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女座發現神秘信號NASA無法解釋
仙女座發現神秘信號 NASA無法解釋。(圖片來源:NASA)

科學家用NASA的費米太空望遠鏡的(Fermi telescope)在仙女座星系(Andromeda Galaxy)發現迷人的東西。費米太空望遠鏡在仙女座星系的中央捕捉到神秘的發光信號。雖然對於這個信號的來源已經有一些理論解釋,但是專家還是無法真正解決這個謎團。

科學家:仙女座的神秘訊號可證明暗物質

根據科學家們的說法,這些神秘的訊號可以是證明暗物質的證據。天文學家表示,這個被NASA的費米伽瑪射線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訊號,很詭異地,竟然與之前曾在銀河系中央觀察到的伽馬射線很相似。有趣的是,科學家說這個訊號可能是從還沒被辨識出來的多種來源發出的。

天文學家提供的答案選項之一是暗物質。暗物質被認為累積在星系的最深處。根據NASA的報告,這個由費米伽瑪射線太空望遠捕捉到的伽馬射線有出乎意料的頻率。而且,它並沒有散佈在整個星系中,而是因為某種理由聚集在中央。

仙女座發現神秘信號NASA無法解釋
科學家相信這些被觀測到的射線是光的最強能量型態。

科學家相信這些被觀測到的射線是光的最強能量型態,當宇宙射線與周圍的星際氣體雲交互作用、光從星體發射的時候就會產生這樣的型態。然而,研究人員並不確定這些射線是怎麼產生的。其中一個可能是暗物質,這個難以捉摸的物質佔據了宇宙的百分之27。

首席科學家Pierrick Martin是一位法國圖盧茲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和天體物理學及行星學研究所的天體物理學家,他說:「我們認為暗物質累積在銀河系和其他星系的最深處區域,所以發現這個緊湊的訊號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興奮的事。仙女座星系會是瞭解這個現象的意義的鑰匙,不只可瞭解它對仙女座星系的意義,也可瞭解它對銀河系的意義。」

脈衝星或位於仙女座星系中央

另一個可能則是脈衝星位在仙女座星系的中央。脈衝星很巨大,是中子星的一種,被認為比我們的太陽重兩倍。有趣的是,它們也被認為是目前可知宇宙中密度最高的物體。有些脈衝星以伽瑪射線的方式發出它們大部分的能量。

仙女座發現神秘信號NASA無法解釋
因為仙女座星系的距離,要指出特定的一顆脈衝星是極為困難的。

科學家說,仙女座星系距離我們有250萬光年,因為仙女座星系的距離,要指出特定的一顆脈衝星是極為困難的。研究人員希望從觀察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得來的資料可以幫他們解開謎團。共同作者Regina Caputo是位在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科學家,他說:「這就像是生活在一個這樣的世界裏:在那裏沒有鏡子,但是你有一個雙胞胎手足,而你可以在物理層面上看到那個雙胞胎的一切。」

Phys.org:「科學家說,雖然為了確定這個伽瑪射線的來源,更多的觀察是必要的,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新的發現為以後更深入地瞭解星系提供了一個令人興奮的起點,而且,或許也可以讓人更瞭解依然難以捉摸的暗物質。」

NASA研究科學家Regina Caputo:「我們對於伽瑪射線的天空還有很多要學的,越多資訊被我們掌握,就有越多資訊可以被放進我們自己的星系模型中。」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