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就愛國,能不能別一愛國就賣東西給我們(圖)

作者:王五四 發表:2017-03-0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就愛國,能不能別一愛國就賣東西給我們
樂天百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6日訊】「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哪個國家用這麼少的耕地養活了那麼多傻瓜」、「你以為愛了國,祖國就看不出你是個傻瓜嗎?」,我年輕氣盛時也總愛稱一些人為傻瓜,成熟後覺得這樣太殘忍太不人道,畢竟你告訴一個傻瓜他是個傻瓜,他不一定能理解得了。我在智商層面並不歧視他們,但在審美上無法接受他們,就拿愛國這事來講,一件不苟言笑的事,他們愣是給演繹成了曲苑雜壇,相聲、小品、雜技全都有,搞得每次中國人一愛國,全世界就等著看歡樂喜劇人。他們的愛國姿勢太單一,這麼多年來每次都是:滾出中國、抵制X貨。愛國這事,我不強求你們用腦,但能不能用點心?有首歌叫《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就是祖國唱給你們聽的,「得到人就夠了要心幹嘛?」,因為得到心可以解鎖更多愛國姿勢。

有些國家的群眾生活很空虛無聊,身邊沒什麼可操心的事,天是藍的,水是清的,食品是安全的,人民是當家做主的,於是經常操心一些國家大事,而你們有那麼閑嗎?你們能從身邊的各類困境之中活著走出來已經很不容易了。你們2008年「抵制家樂福」,2012年「抵制日貨」,2016年「抵制美貨」,你們一愛國就不讓我們吃肯德基吃日本料理,一愛國就不讓我們買日本東西美國東西,可你見哪國經濟因為你的抵制衰退了嗎?在你們抵制韓國時,為紀念中韓建交二十五週年的中韓友好音樂會「Spring Big Concert」在首爾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也出席了,這哪是出席活動,這分明是在打愛國群眾的臉。外交部新聞發言人也表示,誰藉著愛國鬧事將依法嚴肅處理,啟東市公安局也在微博上發布了警情通報:警方依法查處2名煽動打砸韓系車輛的網民。於是,很多情緒激昂的愛國群眾立刻變得乖巧可人了,可見,只要相關部門不故意縱容,依法行政管理,那些嚷嚷著打砸搶的愛國群眾,就立馬慫成孫子了,所以,看上去很暴力的愛國群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關部門的縱容甚至利用。這些人甘願當個免費的愛國群眾演員,但是他們的演技戲路實在太單薄了,對外成為笑料,對內已是塊廢料。

很多大爺大媽連薩德是個什麼東西都沒搞清楚就放棄了跳廣場舞的時間開始愛國,你愛國就愛國,找韓國政府找美國政府,欺負一個超市幹嘛呢?影響居民生活,影響同胞就業,影響政府收稅。對著一個超市表達愛國決心,你是當我們傻還是當領導傻還是當敵人傻還是你自己傻,每當外敵虎視眈眈時,你們就站出來告訴敵人我們有多少傻瓜,這種傻氣外露的泄密行為,無異於賣國。

如果要說國難當頭,傻瓜太多就是一種國難,而精明的愛國商人們,往往趁機營銷賣東西給這些傻瓜,這就是發國難財。這跟為什麼《新聞聯播》時段的廣告最貴是一個道理,因為商家都知道:愛看《新聞聯播》的人最容易受騙。

新浪微博上的愛國商人ayawawa發了一條微博稱:「……就是正式說一聲,我家小店即將全面清倉所有在架韓國產品,無限期停止進任何韓國貨。我個人的力量也許只能覆蓋到少少的270w人,但是每一個人如果能夠再影響到10個人的話,那就是2700w人。我不想要薩德落地,我不去樂天,我取消韓國行程,我拒絕和韓企合作,我盡我所能,就這樣。……我想說:每一滴雨加起來就是海洋。我們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在為我們未來的世界投票!」姑娘,借愛國清庫存,這樣的營銷手段會不會太直白了一些,我怎麼感覺你的粉絲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在為自己繳納智商稅呢。一邊抵制韓國貨,一邊清倉處理韓國貨賣給祖國人民,這樣會不會太分裂了?難道戲碼不應該是一把火把倉庫裡的韓貨都燒了嗎?這個妹子真的挺分裂的,她回覆網友時還說,「抵制韓貨的同時,我們也要抵制蠢貨」抵制自己這件事,你是怎麼做到的?我研究了下這個妹子,她常教女生怎麼做才能把自己嫁出去,她說吞精對身體好,她說對丈夫要低姿態跪從,她說被家暴的女人都是自己的錯……,這個妹子擁有277萬粉絲,以後應該還會更多,我只想問妹子一句:你的粉絲已經傻了,你還要賺他們的錢,會不會太殘忍了點。

愛國商家衛龍辣條也發了一條微博稱:「目前已撤架的樂天瑪特為江蘇鹽城,而非湖北武漢,不過全國範圍內的樂天瑪特渠道都會按程序陸續下架,並且衛龍今後將不再與樂天合作。民族的終歸是民族的,撤就撤了。」一包垃圾食品還吃出民族自豪感了,別光在超市下架,你們還應該拒絕出口到美國,畢竟美國才是薩德的幕後黑手。衛龍此舉贏得了國內很多媒體的喝采,壞壞的網易卻喝了倒採,他們發了篇題為《衛龍辣條從樂天超市下架吃辣條5種危害要重視》的文章,指出吃辣條容易便秘、消化不良、引發慢性疾病、影響小孩發育、致癌,我想網易大概漏了一條,也容易導致腦殘。

在這次愛國促銷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愛國商人恐怕就是聚美優品的CEO陳歐了,2月28日,陳歐在微博中發文稱:「忘了說了,這次301樂天的產品我們都下架了,以後也打死不賣,爺不樂意,辣雞」。我覺得一個愛國商人首先要保證守法,不能賣假貨給同胞,否則也挺辣雞。2014年,聚美就因為平台上有假貨被曝光:一家叫做「祥鵬恆業」的第三方貿易公司偽造了十幾張商品授權書、海關關單,在聚美上以第三方賣家的身份,售賣Armani、Burberry、Dior、Hermes等世界知名品牌的服裝、箱包皮具、珠寶、眼鏡、化妝品等高仿假貨。2014年,有不少媒體報導說,陳歐的「前員工」給各大媒體發了一封匿名信,信裡說:「2014年9月,珠海海關查到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走私化妝品流入聚美優品,其位於北京的倉庫已被查,公司貨品來源很複雜,除走私外,還有‘串貨’」。什麼是串貨?就是海外一日游的中國假貨。對於此事,聚美優品官方當然予以否認,但是在2015年《新快報》的一篇報導中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內容:「據起訴書指控,2013年10月至2014年8月,被告單位瑩佳公司、被告人王某瑩通過上述方式在澳門購買的化妝品走私入境共計48118件,其中‘金金銀銀’淘寶店舖在網上銷售4562件,銷售給李某飛2835件,銷售給‘聚美優品’38603件,尚未售出2118件。經拱北海關計核,上述貨物偷逃應繳稅款共計2249504.78元。」

聚美優品的確下架了樂天產品,但其它的韓國品牌化妝品,聚美上一件也不缺,薩德的幕後黑手美國的相關化妝品也都還在,愛國愛到如此理性,不愧是在美國上市的公司。我也只敢說這麼多了,再說其他的,陳歐可能又要嚷著打官司了,畢竟當年他在微博上說:「今天開始,誰再黑我,我一定撕逼到底,別以為黑人是沒有代價的。」、「歡迎你維權,如果真的假貨,我賠你100萬,如果你造謠,我轉你500次然後花1000萬和你打官司……」。

我相信以後類似的愛國活動會有很多,在這裡,我謹慎提兩點建議,第一點提給愛國群眾:愛國就愛國,能不能別一愛國就不讓我們買東西;第二點提給愛國商人:愛國就愛國,能不能別一愛國就賣東西給我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