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博客被關閉之後(組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7-03-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博客被關閉之後
被告知博客不存在或關閉。(網路截圖)

前些日子,我在文學城的博客突然被關閉了。中共為了表現其人權狀態最好,總是統計有多少博客開通了,但是從來沒公布過有多少博客被關閉了。

我在勞教所的時候,家人受惡警脅迫做我的思想工作,曾經對我說:現在有言論自由啊!老百姓都可以寫博客啦!之前我在家時,家裡是不敢接網線的,從勞教所出來後,發現家裡也趁我不在拉上了網線,於是我開始在網上衝浪,並很快在鳳凰博報上註冊了一個博客,和網友相互拜訪、暢談神遊。

香港人也封殺大陸客,知道你沒有人權

後來我在博客接觸了一位香港的朋友,有時也轉載他的文章或圖片。不久,我的博客被刪除了,再聯絡無果。而這位香港朋友的博客始終屹立不倒,還時常有文章名列首頁。我咂摸出味來了,真是「一國兩制」啊!連香港人都對大陸客封殺,知道你沒有人權!

來到海外,重新拿起筆來,漸漸發現文學城有不少大家手筆。於是也即興註冊,果然博友們眼界寬廣,真誠有禮。以文會友,其樂融融。不曾想好景不長,博客總點擊量尚未突破5萬,正滿懷期翼之時,突然也被關閉了,未曾打一聲招呼。實不知文學城網站有何背景?要對小女子趕盡殺絕。我是做文學副刊的,文章內容有目共睹,而且我還特意選擇有感而發的原創文章,轉貼在文學城博客,從內容上說,我覺得即使通過國內的博客審查,也是沒有問題的。

當博客被關閉之後
在google上搜索的曉徑博客文章。(網路截圖)

那麼,是針對我首發的網站嗎?我只不過留了一個原文鏈接。文學城號稱「立足北美,面向中國,服務全球華人」,難道容不下別的中文媒體的幾篇文章嗎?看中國網站心系中華,秉承客觀公正的報導原則,鮮有偏頗之失。何必搞「文字獄」呢?或者,是把我個人看得太重或太輕了?總之,匪夷所思。

當博客被關閉之後
在google上搜索的「曉徑博客」。(網路截圖)

勞教所的經歷

說到被人看重,我人生中尚無體驗。被人看輕,倒是常有的事。在勞教所時,有位能力強的難友對我說:「你不是喜歡寫嗎?可以把勞教所的情況寫一寫,我幫你發到海外去。」我連夜憑記憶寫出來目擊、經歷乃至單個獄警的情況。有一天,勞教所突然「搜監」,這位朋友以最快的速度將我的文章用水濕掉,扔到垃圾堆裡去了!我心想你害怕可以還給我呀,為什麼要毀掉呢!後來又想,塑一個泥人,再打破它,和上水再塑一個泥人好了,不必耿耿於懷。

再後來我在勞教所重病,在我有希望「保外就醫」時,這位朋友突然和我對立起來,說要報告隊長我「裝病」。我的身體留下了創傷。多年以後,我試著原諒她。卻突然想起,有一次接見日,我們照例要傳些信息到外界,有時我們裝好信封就有一位拾荒的好心人幫我們投遞。我寫了一張紙交給她,她順手折了一張「紙飛機」,「紙飛機」被從窗戶丟下,飄飛在一位女士眼前,嚇了她一跳。我當時還佩服她的智慧,後來才發現這些信息一字未在海外媒體出現,直到今日才恍然大悟原來她並不認識這位女士!我的身家性命,就被她這麼輕輕隨手一扔……。

我仍然打算原諒她。我覺得人都是在迷中,或一時被迷了心竅,才會做壞事或傷害別人。曹操一代英雄,是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可是他的人生中也有失誤,他不是一個醫學家。當神醫華佗為他醫治腦疾時,他卻誤以為華佗開顱取瘤是要拿他的腦袋,曹操把華佗關起來了,華佗死在監獄裡,連醫書也沒能悉數留傳後世。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群中,誰都可能碰到誰,傷害誰。所以要隱忍,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沒有人願意明明白白地做壞事,人都是在無知中造業。所以,寬容是最大的美德!「冤冤相報何時了?」也希望別人能原諒我的過失,不勝感恩。

當然,也有人是故意要做壞事,這樣的人,上天都會看不過去的。當然,上天也會給人機會,也可以原諒人的過往之過,但是請不要執迷不悟,拿上天的慈悲開玩笑啊!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