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愛國」 攻擊樂天 中國炮製假新聞被揭穿(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3-07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煽動「愛國」攻擊樂天中國炮製假新聞被揭穿
網路流傳一條「樂天董事長辛東彬說中國人沒骨氣」的消息,引髮網友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條「樂天董事長辛東彬說中國人沒骨氣」的消息,引髮網友關注。但經媒體證實,這是一條假新聞,而謠言為何廣為傳播,則引人深思。

中國炮製假新聞 攻擊樂天

據《觀察者網》報導,這條消息說,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在接受《環球新聞眼》採訪時,對於當前中國人抵制樂天的行動,面露笑容的表示:「不用擔心,中國人非常市儈,無骨氣無血性,我們降價他們就買。我對樂天在中國市場的前景非常樂觀。根據以往的經驗,他們最多抵制一段時間,像刮陣風。」

辛東彬還提到,「就像《Super Star K5》中的作秀,裝模作樣,激情四射,等那一陣激動勁過了,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們只須打打折,他們就會像撿了大便宜似的蜂擁而來。前幾年抵制日本貨、菲律賓的水果,結果那陣風過了後他們的銷量猛增。你不瞭解中國人,他們都非常的市儈,我們真的不用擔心什麼。他們更關心的是自己的利益,對國家的責任感似乎很淡,不像我們。」

這條消息在網路出現後,廣受網友關注,有網友對此表示憤怒,對辛東彬口誅筆伐。但也有網友表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說的人心一顫一顫的,但是說的也是事實,所以還真不好反駁」。

然而,經調查,這則消息是一條「查無此證」的假新聞。辛東彬沒有說過這些話,韓國也沒有「環球新聞眼」這樣一個媒體。

翻查這條消息的來源,最早是由一個名為「藍心閣」的網友於3月3日10:09在「凱迪社區」論壇發布,標題為《樂天集團會長:中國人市儈,我們降價他們就買》。

煽動「愛國」攻擊樂天中國炮製假新聞被揭穿
(網路圖片)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藍心閣」連續發布4條內容相同的帖子,但基本沒什麼點擊量。同日晚19:29,自稱作家的微博博主@作家唐文立轉發了這條消息,隨後引髮網友關注。短時間內,就有5000網友轉發這則消息,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質疑其真實性,但博主都沒有回應。

對於為何有人要編造這條假新聞,謠言又為何得意廣為傳播,則不得而知。

《觀察者網》報導說,「那些惡意煽動愛國情緒、反韓情緒的謠言,反而會被對方拿來作為攻擊的武器。」

據悉,韓國一家名為Newsway的媒體報導稱,樂天集團董事長並未接受任何媒體採訪,並指中國為增強反樂天、反韓部署「薩德」情緒,製造假新聞攻擊樂天集團會長。

韓媒:中共報復將兩敗俱傷

自韓國樂天(Lotte)同意換地,為佈署反導彈系統薩德(THAAD)鋪路的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共不滿。不僅中共官媒口誅筆伐,「共青團」還下令群起圍剿韓國樂天,近日,中國國家旅遊局又對赴韓旅遊下達禁令。

3月3日,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周亨煥通過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向北京政府喊話,希望中共商務部能向駐華韓國投資企業提供有誠意的關注和保護。

同時,周亨煥還表示,韓國將針對有違世貿組織的政策和韓中自貿協議的行為,根據國際法採取行動。

韓媒分析,中共對韓國企業和旅遊的制裁,這不僅將給韓國市場造成重創,也會對中國本土經濟造成打擊,會兩敗俱傷。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