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兩會 新疆斥資1.8億啟動最大維穩規模

發表:2017-03-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召開前半月,新疆當局先後在和田、喀什和烏魯木齊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抽調武警和直升機在南疆地區重點巡邏,集結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維穩力量。這還不夠,喀什近日斥資1.8億,在全國網上招聘3000維穩人員,如此龐大的維穩支出,前所未有。

近日一則招聘廣告刷爆了大陸各論壇和微信朋友圈,內容是新疆喀什當局正招聘「便民警務站工作人員」。一般人只要持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申請,退伍軍人更放寬至高中學歷。該工作職位廣招3000全國男性,戶籍、民族不限,退伍軍人優先,申請人需要是年齡18至35歲,無違法犯罪記錄而且身體健康。

對於聘用人員的待遇也相當優厚,招聘啟事中說,相關人員一旦錄用上崗,將有每月5000元的工資收入,每月發放500元「維穩」津貼並提供住宿。夫妻同赴喀什可獲住房一套,如有需要,政府更會為其配偶安排工作職位;工作表現優異者,更可按政策享受國家規定假期,報銷路費,調整工資。

喀什當局此次的重金招聘,在不計算福利的情況下,每年至少增加1.8億的維穩支出。而正在召開的中共「兩會」上,卻沒有明確列出中共每年的維穩數額,被媒體質疑欠缺透明度。

新疆啟動近年最大維穩規模

2月16日至18日,新疆當局先後在和田、喀什和烏魯木齊的市中心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包括武警、公安、消防、民兵等在內的維穩力量列隊參加,現場還展示了多輛裝甲車、防彈運兵車、突擊車、摩托車等裝備。《紐約時報》指,本次集結的維穩力量規模是近年來最大的。

此外,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巴州)交警部門要求,6月30日前所有機動車輛必須安裝「北斗衞星定位系統」(中國自主研發的衛星導航系統),並且要求與加油站加氣站對接,沒有安裝該系統的車輛不准加油,也不允許交易。交警部門還稱,「凡是故意損壞北斗定位裝置導致相關事故或案件的,涉嫌犯罪的,公安機關將從嚴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共軍報27日稱,新疆武警從省會烏魯木齊調動10架民航機的兵力到阿克蘇、喀什等地區;另外還有8架分別屬於武警新疆總隊直升機大隊和空軍陸航團的武裝直升機也從烏魯木齊飛往上述地區。這些武警穿戴全副武裝,到達目的地後,便登上了武裝巡邏車輛,前往指定區域武裝巡邏。

高壓維穩民怨沸騰暴力事件頻發

近年來新疆當局維穩力度逐漸加大,但仍有暴力事件頻發,尤其最近數週,南疆再次發生多起暴恐事件。

最近的一起發生在2月14日,和田地區皮山縣3人持刀襲擊致5死5傷,3名襲擊者隨後被警方擊斃;去年12月,皮山附近的墨玉縣也有3人駕車衝入縣委大院,造成1名官員和1名保安死亡,3名襲擊者亦被擊斃,而和田地委書記、墨玉縣委書記則因「涉嫌嚴重違紀、失職失察」被調查。

中國政府一直指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及「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等組織令維吾爾人訴諸暴力及尋求獨立,但人權組織認為,當地警方的強硬手段及壓制穆斯林宗教生活的一系列措施,激發了維吾爾人的暴力傾向。

法國新聞雜誌《新觀察家》(l』Obs)前駐北京記者郭玉(Ursula Gauthier)表示,維吾爾族恐怖份子的產生更多是出於中共的民族政策問題,而非受到極端恐怖勢力的鼓動。2015年底,她因為在報導中批評中國政府的新疆政策而被驅逐。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