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裝甲車」打造 連總統座駕也得禮讓它(組圖)

發表:2017-03-0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美國校車追尾皮卡,皮卡追尾貨車,皮卡嚴重變形,已經變成了一堆廢鐵,校車基本完好,從真實的交通事故來看,北美校車是侵略性碰撞,校車主要就是靠這種「侵略性」碰撞來保護車內成員,包括司機,看護員和學生。為了保護乘員,北美校車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包括主動安全和被動安全。

點擊查看大圖

美國校車和貨車發生碰撞,不管是貨車還是轎車,一旦和校車發生碰撞,基本上吃虧的都是對方,因為這些校車是按照「裝甲車」的標準打造的,北美是全球最先使用校車的國家,從19世紀初就開始陸陸續續使用了,已經有百年的歷史,經過百年的不斷改進,校車成為公路上最安全的車型之一。

點擊查看大圖

點擊查看大圖
轎車追尾美國校車,不管是被人追尾,還是碰撞其他車輛,吃虧的依舊是對方的車輛。

在被動安全和主動方面校車都有嚴格的規定和要求,包括鋼板的厚度,車門的寬度,翻滾保護,碰撞安全結構,保險槓,車身整體結構,側傾性能,車輛頂固結構,座椅材料座位間隙等、而且對各種原材料都有明確規定,車裡還有救生包、救生器具,這些都是標準,必須按照法規標準來打造。這種車屬於「特製車輛」在公路上享有特權。

點擊查看大圖
為了減少校車的交通事故,校車有很多特權!

為了安全,校車有優先通行權,比如說上面的車燈,其實這些燈是給對面的車看的,如果有學生上下車,當前後的燈亮起來,靠近校車的所有車都必須要停下來(包括總統座駕)所以校車就是紅綠燈,校車走動後,其他的車輛才可以走動。校車比一般的車型大,盲區也比較多,所以校車有很多後視鏡,這種設計也是為了安全,而且校車幾乎都是黃色,從安全形度來說,黃色搶眼,因為黃色在各種複雜天氣比較醒目。

一般的客車沒有逃生門,校車後面必須有逃生門,美國和加拿大有接近48.4萬輛校車,專門運送2690萬兒童上學,平均一輛校車可以乘坐55人左右,校車有ABCD大小之分,可以乘坐從10幾人到90人不等。重量基本在4.5噸到16.3噸不等,個別車輛超過20噸,外觀也沒有什麼吸能設計,就是硬碰硬。為了減少對成員的傷害,內飾和座椅以及車頂有吸能設計,緩衝減少傷害!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北美校車的死亡率1000萬英里僅為2人,也就是1600萬公里2人不幸,其他的車輛則是16人。

校車最注重的不是外形,也不是加速性,而是「安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