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年紀都不要放棄打扮自己的權利(圖)

發表:2017-03-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年紀都不要放棄打扮自己的權利
活出美麗不只是外表的光鮮亮麗,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過了50歲之後的男女若是不注重外表,不打扮自己,除非是天生麗質,大多看起來會比實際年紀要老一些,而且可能顯得邋遢又沒精神。尤其要小心退休之後,缺少了職場禮儀及場合的需要,更會放棄打扮的念頭。

這些人可能認為容貌和身材都變了,再怎麼努力也回不去年輕的姿態,心態上也覺得小孩都大了所以沒什麼好打扮,無所謂啦。有的人甚至認為到這個年紀還打扮會不會是一種病態,於是「順其自然」讓皮膚蠟黃,身材走樣,為了遮掩身材選擇只穿大尺寸,顏色暗淡的服飾,到最後乾脆過著放棄外表的生活。

活出美麗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極力主張任何人無論到任何年紀都不要放棄打扮的權利,因為那代表一種心態,一種自信,一種成熟,一種美感的表達,它是一種宣示,對優雅生活的生活態度。當我們放棄了裝扮自己也等於放棄了對自己的期望和想像,削弱自己的存在感。活出美麗不只是外表的光鮮亮麗,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雖然每個人的條件不同,審美眼光也不同,但是為自己穿上有季節顏色的衣服,試試流行的味道,一頂時尚的帽子或絲巾,上上健身房,走走路讓自己肌肉線條結實點,抹抹淡妝,擦點口紅,讓氣色好一些,相信心情都會變得不一樣,就是不要一年到頭一成不變,放棄嘗試新事物。

我看法國的女人,總是老得很美麗,穿上彩色繽紛的衣服,戴上一頂華麗精緻的帽子,臉上塗上淡淡的一抹妝容,踩上性感的高跟鞋,整個身體體態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幅風景,令人看得賞心悅目,就像一個戀愛中的女人一樣散發出無比的魅力。

我欣賞的女星奧黛麗赫本曾經說過,「優雅是唯一不褪色的美」。優雅應該不關乎年齡,優雅是一種狀態,一種自我肯定,一種對自己的尊重。當你喜歡自己,你會在乎自己的裝扮和談吐,你會願意去學習,去嘗試如何打扮自己,你會更有自信的展現自己,散發出一種愉悅自在的氣息,這股氣息會感染旁邊的人,讓人覺得你是快樂的人。

不怕老,只怕不在意

外貌的老去並不足以害怕,害怕的是不在意自己,當我們在乎自己就會讓自己活出良好的狀態,包括外表和內在。這時候的我們已經有了歲月的歷練,少了年輕時的稚嫩,卻多了懂事的成熟,我們有自信,懂得取捨,融合對美感的認知與獨特品味,會散發一種智慧與美麗綜合在一起的感染力,獨一無二。

當然打扮需要一點學習,倘若不知如何打扮,去請教子女或年輕人,聽聽他們意見,多翻閱服裝雜誌,多觀察你欣賞的女人,我有很多新的觀念和知識都是跟年女兒學的,當然不是要跟年輕人穿的一樣,而是敞開心胸去瞭解流行的趨勢和元素,順便也培養自己的美感經驗。風格,絕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不見得需要昂貴的衣服,我們可以混搭出自己的風格。

現在上街去觀察一下,你會發現有很多新奇的新事物,幫自己買點裝扮的東西,讓色彩和好心情進入你的世界,相信你周邊的氣場都會不一樣了。

来源:smartlinki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