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要聞》德國總理默克爾將赴美會見川普總統

發表:2017-03-09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聽眾朋友,3月15日,荷蘭大選就要見分曉了,現在還會有什麼變局嗎?法國的大選連續劇又有什麼新的情節呢?歡迎您收聽《希望之聲》的《歐洲要聞》節目。

荷蘭和法國大選的進展情況,法國局勢跌宕起伏

德國總理默克爾下星期將訪問華盛頓,首次會見川普(特朗普)總統

瑞典逮捕一名監視藏族人的間諜

下面請聽詳細內容。

荷蘭  極右翼政黨領袖首次現身競選活動

下星期的3月15日就是荷蘭的大選日了,在選民中人氣頗旺的荷蘭極右翼政黨自由黨(PVV)領袖威爾德斯最近首次出現在公眾面前,參加競選活動。

威爾德斯由於喊出了「退出歐盟、關閉邊境、不要移民、禁止可蘭經」的主張,而受到伊斯蘭恐怖組織「基地組織」的死亡威脅,因此他極少在公眾場合露面。這次現身,很可能是威爾德斯為這次大選參加的唯一一次競選活動。

威爾德斯對媒體說:「我要做的就是把荷蘭還給人民。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不復存在,我們將失去我們的國家、自由和獨立。」

儘管威爾德斯不能像其他政黨領袖那樣經常參加競選造勢活動,但是他和自由黨的支持率卻一直處在領先地位,不過,最近一個星期裡,自由黨的支持率落到了第二位,比起由現任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VVD)的支持率少了不到1%。

這次荷蘭的國會下議院大選中,荷蘭有28個政黨參選,其中13個政黨會有可能在下議院的150個席位中爭得一席之地,獲得議席最多的政黨領袖將成為荷蘭新一屆政府的首相。

法國  共和黨候選人菲永豪賭不退選

深陷「空餉門」醜聞的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3月2日接到初審法官的傳喚,要他於3月15日出庭聽證。這一紙傳票的公布,讓菲永的支持者們紛紛倒戈,一天之內就有250名右翼政治人物宣布放棄對菲永的支持,甚至菲永的競選發言人和競選辦公室主任這兩位關鍵人物也都在3月3日先後辭職。

根據民調顯示,菲永會在4月23日的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就被淘汰掉。共和黨對此深感不安,黨內有很多聲音呼籲菲永退選,很多中右翼人士認為如果讓菲永繼續參選的話,無異於是讓他抱著共和黨去「自殺」。中右翼力量希望共和黨的另一位重量級人物,法國前總理朱佩,能出來替代菲永參選,挽救共和黨的命運。

面對眾叛親離的形勢,菲永堅決不後退,他認為「空餉門」事件是左派勢力對他的「政治謀殺」。3月5日菲永在巴黎人權廣場召集了一個擁護他繼續參選的集會,有大約4萬名支持者參加。集會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在瓢潑大雨中,菲永感謝到場人群給他的支持,並指責同黨盟友對他背信棄義,他堅持認為他的競選綱領可以振興法國,也因此他才受到攻擊,他希望讓「法國人民做出選擇」。

菲永的妻子佩內洛普,「空餉門」的主要當事人,也在這一天打破沉默,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她確實為她的丈夫擔任了助手的職責,沒有吃空餉,她已經把工作證據提交給了司法調查機構。佩內洛普還強調,她鼓勵丈夫堅持到底。

在菲永召開支持集會的同時,巴黎共和國廣場上也舉行了一場反對官員貪腐的大遊行,有上百萬人參加。那裡的示威者們用木杓敲打鍋底,表示對官員貪腐的抗議,這無疑是針對菲永的「空餉門」醜聞而來的。

面對支持呼聲越來越高的法國前總理朱佩在3月6日發表正式聲明,他不會替代菲永參加今年的總統大選。朱佩認為,共和黨現在臨時換將已經太晚了,同時他也不想讓自己的名譽和家庭受到輿論的追逐和打擾。

在這種局面下,共和黨領導層3月6日召開政治委員會會議,對大選形勢進行評估。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磋商後,會議結果是,共和黨將團結中右翼力量,再次確認對菲永的信任,支持菲永競選到底。

法國  三大總統候選人的經濟政策比較

共和黨候選人菲永主張改變經濟結構、促進就業。他會簡化一些對企業的限制規定,讓企業有更多自主的空間;取消35小時工作制,由員工和僱主協商合適的每週工作時間,但最長不超過歐盟規定的48小時。菲永還要把企業稅由現在的33.33%降到25%。另外還有取消巨富稅,重建資產稅模式,這些主張都是典型的右翼保守派政策。

中間派候選人、「前進」運動領袖馬克隆的經濟主張在上個星期才剛剛亮相,他的政策是左右通吃型的,他主張提高企業競爭性,並讓工業成為法國的經濟核心。他也計畫把企業稅降低到25%,還有,免交僱主和僱員稅,恢復10年前被廢除的加班費。他還計畫在5年內把失業率降到7%。

馬克隆還要對80%的法國家庭免除住房稅,讓私人企業僱員享受和公務員一樣的退休制度,他要裁減公務員崗位,把議員人數減少三分之一,並禁止政府部長和議員雇佣自己的家庭成員,以及禁止議員為私人企業從事顧問活動。這兩條禁令明顯是針對菲永的「空餉門」而起草。

國民陣線領導人瑪麗娜.勒龐的經濟政策則有著鮮明的極右翼色彩。她主張用保護主義來保護法國的企業,阻止不正當的國際競爭,比如禁止不符合法國製造規範的商品進口;在差價合理的情況下,優先選用法國製造的產品。

勒龐主張以實業經濟為主導,實施再工業化計畫,在這個框架下,金融類投機性投資不屬於實業經濟。

另外,勒龐計畫減少中小型企業的稅收,並將企業稅降到24%,更多地簡化對企業的限制規定,讓企業進一步減少負擔。

法國  總統奧朗德要阻止勒龐勝選

根據現在的民調顯示,在法國總統大選4月23日的第一輪投票後,菲永會被淘汰,勒龐和馬克隆雙雙進入第二輪決戰。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馬克隆會戰勝勒龐。

不過,法國現任總統、社會黨人奧朗德在3月6日對6家主要歐洲報紙發出嚴重警告,他認為勒龐有當選法國總統的可能,因為過去30多年來法國的極右翼政黨從來沒有獲得過這麼高的支持率。他認為勒龐若當選會是對歐盟的威脅,他要盡一切可能阻止勒龐勝選。

德國  總理默克爾將赴美首次拜訪川普總統

德國和美國雙方政府都已證實,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3月14日在華盛頓舉行會晤。這將是川普總統與歐洲鐵娘子默克爾的第一次會面。

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時曾經批評默克爾在難民政策上犯了「災難性的錯誤」。而默克爾也批評過川普的移民旅行禁令。

1月底,川普與默克爾有過一次電話溝通,那是迄今為止兩位領導人唯一的一次電話對話。在電話中,川普邀請默克爾訪美,並表示會參加7月份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首腦(G20)會議。

瑞典  警方逮捕一名監視藏族人的間諜

瑞典安全警察署上星期公布,他們逮捕了一名男子,該男子涉嫌長期以來為別的國家監視在瑞典的藏族人難民。

警方說,該男子在瑞典居住多年,他接受了外國勢力的指令,蒐集在瑞典的藏族人難民的信息,然後把信息交給那個國家的情報官員。

瑞典藏族人領袖聽到這一消息後感到震驚、難過和不安。

警方認為這個案件非常嚴重,但不願透露該男子到底是為哪個國家效力的,只是指出,在瑞典進行難民間諜活動的國家都是蔑視人權和言論自由的國家。

早些時候,瑞典警方曾提到過,中國是在瑞典開展難民間諜活動的國家之一。

今天的《歐洲要聞》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聽,我們下週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