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貪報告 一數據揭示中共末路(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09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反貪報告一數據揭示中共末路
中共被指進入行將就木的定數之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專門監察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發表報告,指就最近亞太貪腐情形,於16國訪談22000人。其中超七成中國受訪者指越反越腐,高居榜首。此前同類分析已有不少。有評論認為,中共本身已走入末路。

透明國際報告:中共越反越腐

據《香港01》3月8日報導,透明國際報告指,每4名中國受訪者,就有超過1名曾為使用公共服務而行賄。該組織發現,31%受訪的相對富有的中國人表示曾行賄,受訪中國窮人則有24%表示曾經行賄。

縱觀報告結果,其中有一條問題最值得注意:根據你的意見,就過去3年而言,中國貪腐情況增加、減少還是維持不變?中國以73%受訪者認為貪腐情況增加,位居榜首。

自2012年中共領導層換屆,當局掀起反腐打貪風潮,聲言「老虎蒼蠅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縣官村長,皆有涉貪下馬例子。輿論曾認為貪官污吏已收斂不少,甚至因懾於風頭火勢,無從以權謀私,索性消極怠工,官方便斥之為「軟抵抗」。

透明國際稱,「當打貪造成短期震懾效應,中國仍缺乏全面方法以整治系統問題。」

從嚴治黨難抑中共敗亡

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始自江澤民上臺之後,並加速惡化,至今腐敗已經深入到各個領域,政權和社會危機深重。

中共前統計局局長、經濟學家邱曉華去年4月在深圳一次演講中透露,其實在政府部門呆過的人,在目前這個社會下要抓你一點問題,可以說90%以上的人都會被抓了,不可能沒有問題。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教也在受訪時指出,中共的官員在沒有被打倒之前都是清官,但嚴格的來說,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員是清官。

而至最近前政協「大管家」孫懷山落馬,本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已近30人落馬,超過中共建黨至十八大前的被撤同級別人數總和。

不過,外界關注到,被稱為「腐敗總教練」的江澤民以及大批貪腐醜聞被曝光的江派權貴家族仍然未被觸及。同時,中共官場爆出的貪腐淫亂和胡亂作為的情況有增無減。

美國之音2016年10月29日曾引述裴敏欣的觀點說,習近平大規模打擊貪污腐敗的做法顯示,腐敗已經滲透到中共官僚機構的各個層面。但這場打貪腐的行動卻沒有觸及到中共體制內貪污腐敗的根本,也就是習近平經常所說的「貪腐的土壤」。習近平只是暫時中斷腐敗的市場,一旦打貪行動鬆懈,這個市場會馬上回來。

新加坡學者薄智躍也指出,中共的官員們今天在刀口下自然會加倍的謹慎,但是,只要稍有放鬆,他們立即會舊病復發,甚至會有過之而不及。

去年7月1日中共建黨日,習近平發表的長篇講話曾特別提到,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表示要從嚴治黨。當年中共的六中全會,也是以所謂「從嚴治黨」為主題,並出臺中共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監督條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在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是想通過從嚴治黨來打擊阻礙他進行改革的江派。不過,中共的體制是一個邪惡體制,已經病入膏肓了,從嚴治黨就是以毒攻毒,最後必定滅亡。

時評人士文昭則認為,現在的官員已經體驗過紙醉金迷、物慾橫流的生活,你現在要他回去當清教徒,還拿著反腐的鞭子去抽著他,官員心裏的牴觸怨恨情緒可想而知了。「從嚴治黨」,從客觀上來講,會激化共產黨內的矛盾,加速中共解體。

《看中國》1月31日刊發署名文章稱,共產黨起家時完善的邪惡基因,延至近三十年的中共官場,同時已經結出自取滅亡的惡果。中共行將就木,並非憑空的預測,而是定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