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曾俊華巧答尖銳提問 插林鄭理財新哲學無新意

發表:2017-03-0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出席完資訊科技界舉行的特首選舉論壇後輪到另一名候選人曾俊華,曾俊華被問到多個尖銳問題時均以幽默化解,又指看不到另一名候選人林鄭的「理財新哲學」有什麼新意。

1_%e5%89%af%e6%9c%ac

曾俊華在發言稿中稱,選舉路途崎嶇,幸運的是有人支持(網路截圖)

曾俊華在發言稿中稱,自從宣布參選以來,選舉路途崎嶇,幸運的是有人支持,但坦白講,「亦有不少人潑我冷水」,不過,自己決定參選,始終都莫忘初衷,也期望可為香港帶來一點點改變。

2_%e5%89%af%e6%9c%ac

曾俊華被問到多個尖銳問題時均以幽默化解(網路截圖)

在提問環節,曾俊華被選委問及如當選,會否似現屆政府班子一樣玩語言偽術及推卸責任,他笑稱自己不是能言善辯,語言偽術對他來說難度好高,又指自己不會卸責。

曾梁班子

曾俊華:「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一個能言善辯的人,大家都話我口吃,大家今日都看到,所以你話我會不會用語言偽術,這個確是難度很高。對我來說,我真的不會怎樣用這些偽術,我亦不是很習慣交波(卸責)給別人,作為現屆政府一份子,都有4年半時間,在政府裡面很多工作很多決定,一定要負上一定責任,這些責任很難推卸到給自己下面的同事,這方面大家都要承認。」

另一位候選人林鄭月娥政綱中提到的「理財新政哲學」,又說有3位經濟大人物作她的智囊團。曾俊華表示,看不到有何新意,又指自己做商貿官二、三十年,都很難精準看到國際金融的走勢。

曾俊華講林太

曾俊華:「其實林太講好多次,她有個新的理財哲學,媒體都報了很多次,但我看了很多這些報導,我真的看不到有什麼新意在裡面,她亦講過,有3大靠山,都聽過她講,她和他們補習了一兩個鐘頭,全部瞭解,整個金融的系統,我在香港政府,至少有廿多年做這個商貿金融經濟方面的工作,我都好難講可以好精準把握到那個國際趨勢,尤其是看現在國際的情況是複雜到根本不知道方向是怎樣,但作為一個特首的話,你需要在這方面有精準的感覺。」

主持人提問時提到兩會期間,大家都在猜測可能有更高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現身,對下一屆特首人選發出指示,但至今都沒。曾俊華被問及有無感覺自己是只中央支持的候選人時,就以幽默來化解,主持人隨即和他握手,暗示和習近平的「習握手」

曾俊華回應兩會

曾俊華:「(兩會中,好多不同人士出來表達意見,最初想,會不會有更加高層次的人出來表示呢?結果沒有!我想問,你覺得今次兩會裡,感覺到有沒有受到領導人祝福?)你看到嗎?(主持人和曾俊華握手,我今次和你握手,你都可以想想為什麼?)這個握手很重要哦(你自己覺得呢!)我覺得是有好多不同的講法,好多時這些要整體去看看是怎樣?但無論大家講什麼,誰在哪裡講,我都會繼續努力爭取不同選委支持。」

曾俊華最後被問到有幾多信心會贏?他表示,沒人參選會想到自己會輸,到了今天,也沒想到會輸!曾俊華在和主持人的對話中,妙語連珠。

曾沒想到會輸

曾俊華:(現在這一刻有幾多成信心成為下一屆香港特首?)我相信沒有人參選會想輸,我至到今日都沒有想過要輸!你為什麼這麼驚奇?( 我小時候做話劇,打算做一下戲)你交足(功課)了。」

曾俊華最後被問到對另外兩位候選人的 看法時,依然幽默作答。

曾俊華 最後幽默作答

曾俊華:「(3位朋友仍然未同場,如果你今日和兩位對手同場,你想和他們說什麼?)先講胡官。這麼早講就沒有驚喜,你等下一場同場再講。(你期不期望和他們有多一些同場的機會?)不是特別期望。(為什麼?)有什麼好聊的?(大家想不想繼續追問?你不想和他們辯論政綱,顯示你比他們更加適合做特首嗎?)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政綱是什麼,我都看不到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曾俊華之前被選委問到如何解決社會撕裂?他回應指,一定要選一個市民支持的特首,有不同的政治光譜的支持,才能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

資訊科技界30名選委中,大部分都提名曾俊華及胡國興,他們稍後會與民主派的其他選委開會,商討投票意向。另一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競選辦表示,因為有其他活動,未能出席選舉論壇。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