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超震撼!飛機被超大閃電打中的瞬間(視頻)(圖)

發表:2017-03-10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網路圖片)

真的太恐怖了!這臺即將要從亞特蘭大起飛的Delta737飛機在等待起飛時,被一個超大的閃電打到,整個畫面超震撼!

畫面超震撼!飛機被超大閃電打中的瞬間

基本上,飛機並沒有裝設避雷針,因為避雷針是要將空中的電荷接引到地面,而飛機是在天上飛的。

然而,飛機在空中卻是個電荷的大儲倉。由于飛機是由輕質金屬構成,且機體的表面積很大,在空氣的吹拂、水氣的摩擦以及帶電體感應之下,很容易就成為巨型儲電體。所幸飛機在空中飛行時,瞬間高頻又強大的電流會因為趨膚效應(skin effect),使電荷只停留在機殼表面,此時,我們可以在結構上夾入良導體,不讓流過機殼的電流集中在內部某個接縫點,機身就能免於局部熔毀,因此內部乘客與設施基本上是安全的。不過,萬一遭到雷擊呢?平均而言,飛機每飛行數萬小時就可能會遭雷擊一次,還好這強大的電流只會平順地流過機身或機翼表皮,留下小小的燒蝕洞或缺口,對飛行並無大礙。現代新型的飛機都具有密封性佳、防止火花引爆的結構油箱。

不過,如果這些電荷不設法釋放,一旦飛機落地,它們就會極力尋找宣泄的通路,例如人員、油灌車一旦靠近,這些電荷便伺機釋放所有的電能,產生「跳火」的現象,導致人員傷亡、器材設備損壞,甚至引燃油氣發生爆炸!因此飛機飛行時,就得設法盡量將電荷放掉。

如果是小型飛機,機身累積的電荷不會太多,在飛行途中,機翼尖端便可自行放電。但如果是大型飛機,就會在飛機主翼或尾翼裝上「靜電釋放器」(static discharge wicks),它能夠經由尖端放電,在飛行時將過量累積的靜電荷釋放至大氣中,有的飛機的靜電釋放器甚至多達10個以上。

等到飛機落地或維修時,就得用接地導線連接至接地栓,這樣可以將剩餘電荷安全引導至地面,也可以使飛機與地面保持同一電位,避免感應放電或遭雷擊。如此一來,飛機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