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專欄】到底是誰在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中「造謠」?

發表:2017-03-1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香港特首選舉,舉世矚目。此前三屆香港特首選舉都是在江澤民當「核心」或「太上皇」時進行的,此次則是在習近平成為「習核心」之後不久進行的。新一屆香港特首到底是林鄭月娥還是曾俊華?是值的一看的大戲。

3月5日,正在北京出席中共全國「兩會」的中央駐香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被香港媒體追問是否干預特首選舉、是否為林鄭月娥拉票時,張曉明揚手錶示:「都是謠言,都是謠言。」

近年來,曾經以「優良治安、自由經濟、簡單稅制和健全的法律制度」聞名於世的「東方之珠」香港,變成了一個社會撕裂、人心浮躁、鬧轟轟、亂轟轟的爭鬥場。每當香港政局出現混亂時,習近平都重申:對香港的政策依然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是,此次香港特首選舉期間,公然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謠言」滿天飛。

2月6日,香港多家媒體報導,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2月5日在深圳會見了香港六大商會代表、社團領袖及建制派選委。席間,張德江稱,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是謠言。

之後,有媒體報導說,2月17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會見團結香港基金顧問時揚言,曾俊華就算當選了,也不會得到中央政府任命。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也是謠言。

還有媒體報導說,2月21日,在特首選戰提名倒數一星期,中聯辦舉行「兩會」茶話會,100多名香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出席。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致辭時表示,中央支持林鄭月娥的態度是清晰的。張曉明還大讚林鄭有擔當、有能力。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也是謠言。

3月1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內的多位香港選舉委員表示,擁有中央政府背景的人士打電話,勸他們支持林鄭月娥。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還是謠言。

還有報導說,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在基督教選委的一個茶聚會上得悉,中聯辦曾致電他們,要求他們投票時支持林鄭:「這個是昨天(3月5日)一個基督教選委的茶聚活動透露出來的消息,配合田北辰在《華爾街日報》裡和大家講的消息。我們相當憂慮,這些不同選委都有相關人士致電去拉票,這個更大程度理解為是中聯辦在拉票。」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依然是謠言。

據多家媒體披露,1月20日,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說,她改變初衷參選,是因為香港如果選出一個特首而中央不任命,會出現憲制危機,為防止這種震撼國際的大新聞發生,她不得不挺身而出。請問:林鄭月娥這麼說,根據是什麼?是謠言嗎?

另有報導說,當記者多次問及林鄭是否會叫停中聯辦或其他機構為她「拉票」時,林鄭斷然拒絕,說難以控制中聯辦對選舉有傾向,叫選委「覺得不舒服就不聽好了」。請問:中聯辦傾向選林鄭嗎?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不是謠言嗎?還有選委「覺得不舒服就不聽好了」,難道真有人給選委打電話施壓嗎?按照張曉明的說法,這不是謠言嗎?

從去年8月30日起,香港《成報》接連發表「漢江泄」數十篇評論文章,如《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薩斯疫症至毀港普選夢》、《中紀委刊物引〈成報〉 海外輿論關注》、《欽點林鄭之後忽扮維護習近平核心權威 「國妖」張德江露狐狸尾巴》、《中聯辦瘋狂製造謠言》等,猛烈炮轟張德江、張曉明。從去年8月30日起,《成報》一直在造謠嗎?

《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任何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行為,包括由中共指定某個人做香港特首候選人,並為其拉票,都是嚴重違反《香港基本法》的行為!

3月2日,中共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上,就香港特首選舉,《香港商報》記者問:「中央是不是已經有了意向的人選?」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回答說:「我們希望選舉能夠依法、有序、順利的進行,當然我們也相信,香港一定能選出一位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人選。」這表明:中央並未指定香港特首人選。

然而,如上所述,此次特首選舉前,關於「中央指定林鄭月娥」、「中聯辦幫林鄭拉票」的說法,早已傳的全世界都知道了。張曉明說:「都是謠言,都是謠言」。也就是說,香港的許多媒體都在造張德江、張曉明的謠。

香港是個法治社會,怎麼能讓「謠言」滿天飛呢?依法制止謠言的一個最好辦法,就是向香港法院控告造謠者。張曉明敢控告造謠者嗎?700萬香港,2300萬臺灣人,59萬澳門人,13億中國人,70億地球人,都將拭目以待。

希望之聲首發,轉發請註明出處)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