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借錢幫人度過難關 結果對方還了一座島

發表:2017-03-11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1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對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普通夫婦Ben和Lisa,在他們航游到湯加王國時,與當地居民Tui成了朋友,Ben夫婦借了一筆錢給Tui,幫助他們一家度過難關。出人意料的是,為了感謝Ben夫婦的慷慨相助,Tui竟然把一座小島還給他們。就這樣,Ben夫婦意外外收穫了太平洋上湯加王國的一座島嶼,成為了該島新晉「島主」。

事情還得從2002年說起。

那時候,Ben和Lisa像很多追求詩和遠方的年輕人一樣,賣掉了自己的公司和房子,然後買了一艘船,起名「醒夢號」。拋下眼前的苟且,在蔚藍的大海上巡航,一走就是兩年半。

2004年,他們到達一個全新的世界——湯加王國。那時正值旋風季,大多數水手會選擇繼續航行到紐西蘭或澳大利亞。然而他們決定留下來。「我們相信偶然性,相信我們遇到的人都有可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特別的東西。」

在這裡他們遇到了Tui。一個當地的藝術家,他用貝殼,木頭和鯨魚的魚骨製作精美的彫刻工藝品。夫婦倆經常和Tui聚在一起,無話不談。

Tui出生於湯加王國北部的瓦瓦烏群島,曾在紐西蘭生活了近十年。離開紐西蘭後,他回家成家立業,現在生養了五個孩子。喜歡孩子的Ben和Lisa,經常和這幾個孩子打成一片。

Ben說,「通常,去別的國家會有文化差異。但是我們和Tui,卻比較容易相互理解。也許是因為我們看世界的方式比較類似。」確實,幾個都有過異國經歷的人,可能更加開放和包容。

幾個月後,Ben夫婦得知Tui的一家已經入不敷出,因為那些彫刻品並不是很有市場。為了生活,Tui打算賣了房子。

作為朋友,Ben夫婦決心幫助Tui一家度過難關。於是,借給了他們一筆錢。不過,出人意料的是,為了感謝Ben夫婦的慷慨相助,Tui竟然把一座小島還給他們。

湯加王國是一個島嶼組成的國家。全國共有173個島嶼,其中32個有人居住。當地的土地一般是傳長不傳庶,傳內不傳外。作為長子的Tui從祖先那裡繼承了弗托科島(Fetoko)之後,和先人一樣,都沒興趣開發這座島嶼,因為該島的土地太貧瘠了。

但對於Ben夫婦來說,這個島嶼卻是他們的寶貝。因為之間他們探索過包括瓦瓦烏島在內的三十多個島嶼,發現藍天碧水之下,其實隱含了巨大的商機,於是萌生了建立生態度假村的想法。弗托科島雖然貧瘠,但是它靠近海岸邊的淺水灘卻適合釣魚,而且還是一個很好的野餐地點。

不過,這個島嶼卻不能隨便送。因為只有湯加王國的人才可以在王國內擁有財產,外國人如果要使用土地,需要購買政府批准的租賃權。四年後,他們的租約就被批下來了。

等待租約下來的時間裏,他們一直住在船上,還順便開了家海濱餐廳,沒事還用卡丁車提供叢林之旅。夫婦倆如此有商業頭腦,看得當地人目瞪口呆。

2010年,Ben和Lisa搬到了弗托科島,開始打造度假村。歷時三年,終於完工。整個度假村擁有兩座建築:一個露天餐廳和一個迷人的樹屋。

Ben說,「我們想和大自然和諧共處,而不是馴服它。我們的建築物模仿的也是自然中的曲線和螺旋,「他指著腳下的自製沙石板,白色的貝殼嵌在波浪的圖案上,渾然一體。

他們給這個地方取名為「曼達拉」度假村。曼達拉是人類早期文明中廣泛存在的一種文化現象,象徵著對立事物的統一,以及自然宇宙的永恆。他們希望通過這個名字來傳達他們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願景。

現在曼德拉度假村被經營得有聲有色。每年旅遊旺季,這個度假村都有六個房間被固定預訂。

而且,它的設施也在不斷豐富。現在,Lisa的露天瑜伽甲板已經建成。

他們還雇佣了鄰島的居民來幫忙。生意逐漸紅火起來的曼達拉度假村,也在慢慢改變當地人的生活。

在發展中國家的偏僻島嶼上管理一個度假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開頭的查克一樣,需要自己動手去解決很多問題。一個在美國用半天時間就能修理好的機器,來到這座島上由於工具不足可能就需要幾天甚至半個月。而像度假村的太陽能電池板,雨水收集系統,船隻和房屋,這些東西一旦出問題了,修起來都需要極大的耐心。

不過,管理起來雖然困難,但坐擁一座島嶼,還是一件愜意的事情,而況這個地方美麗非凡。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