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罷免下臺 繼續面臨司法審訊 劉瑩 03-10 06:39

發表:2017-03-1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憲法法院今天裁決樸槿惠彈劾案,8名憲法法官一致決定通過國會提出的彈劾申請,朴槿惠被罷免總統職務,並失去總統豁免權,將面臨檢察機關的進一步審訊。

韓國憲法法院今天裁決朴槿惠彈劾案,8名憲法法官一致決定通過國會提出的彈劾申請,朴槿惠被罷免總統職務,並失去總統豁免權,將面臨檢察機關的進一步審訊。

綜合媒體報導,首先是韓國檢方列出十三條罪名,認定朴槿惠涉嫌濫用職權、脅迫、詐騙未遂、泄露公務機密、收受賄賂和違反醫療法等,但並沒有確切證據表明朴槿惠直接受賄。

但是憲法法庭的判決中認定,雖然國會提出的部分指控不成立,但朴槿惠使崔順實等親信們介入政策、逼迫企業捐款,將三星、樂天、SK等企業集團為兩大涉腐基金會捐款視為賄賂行為,成為罷免原因。

有關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沉船事故當天朴槿惠的7小時行蹤,憲法法院認為,雖然該事件讓人心情沉痛,但朴槿惠在當時是否認真履職不屬於彈劾的範疇,不足以免去其總統職務。

憲法法院在判決中還指出,朴槿惠徹底隱瞞親信崔順實干政事實,全盤否認有關指控,雖然她多次發表談話承諾要積極配合檢方的調查,但實際卻從未協助調查,甚至拒絕檢方對青瓦臺的搜查,完全沒有守護憲法的誠意,辜負國民的信任,實屬無法容忍的重大違憲行為。

最後,參加彈劾案最終表決的8名法官全部投贊成票,同意罷免總統。

報導稱,憲法法院目前大多數的法官都是李明博和朴槿惠期間任命的,有人擔心這些保守傾向的法官是否會對朴槿惠有所傾向,8名法官中必須有6名以上法官投贊成票,彈劾案才可獲得通過,只要兩名法官不贊成,彈劾案就會被駁回。但最後八名法官全部通過,表明法官們有高度的共識,都能夠認清自己所擔負的責任。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