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生產過剩 油價跌幅引關注(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1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生產過剩油價跌幅引關注
國際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的年增速可能將一直低於1%(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今年美國原油價格首次跌破每桶50美元,並且去年6月份原油價格出現了兩日最大程度的跌幅,自此,全球經濟市場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油價之上。

據週三(3月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庫存升至記錄高位,此後交易員們便開始拋售,油價當日就跌了5.4%。週四美國原油期貨再跌2%,每桶原油價格跌至49.28美元。

在3月8日前的兩個多月中,美國油價一直在4美元之間小幅度跌幅,因此有交易員預計,石油供應過剩問題有可能會逐步化解,石油市場可能會恢復平衡。

但全球頂尖能源預測機構國際能源署(IEA)此前就表示,推動人們使用更清潔燃料以及提高能效的舉措,抵消了油價降低對石油消費的提振作用,因此石油市場供應過剩的局面將持續到2010年代末。

在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中,國際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年增速將一直低於1%,這樣的速度不足以消除石油供應過剩的局面,因此油價多年以來才會一直低靡。

目前有跡象顯示,石油市場波瀾再起可能會波及股市、債市及其他市場。

大批能源和礦業公司的評級都低於投資級,這令垃圾債券市場對大宗商品價格的波動非常敏感。美林(Merrill Lynch)數據顯示,週三基準高收益率債券較美國國債收益率高3.79個百分點,3月2日高3.55個百分點。

石油生產過剩油價跌幅引關注
國際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的年增速可能將一直低於1%(網路圖片)

一些分析人士稱,如果更多跡象顯示,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狀況的改善速度不及市場預期,他們擔憂本週的下跌可能標誌著一輪更大跌勢的開始。一些行業管理人士也對過快增加產量發出了警告。

原油價格低廉已經促使全球煉油生產商生產更多精煉油,從而加劇了全球原油市場供應過剩的問題。

OPEC預計,2017年市場對OPEC原油的需求量可能為日均3301萬桶,如果石油生產量穩定,每日將過剩10萬桶石油。

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Fatih Birol)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能源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輪需求增長正接近尾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