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 朴槿惠恐獲刑事罪(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11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醜聞纏身朴槿惠恐獲刑事罪
朴槿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韓國憲法法院在星期五(3月10日)撤消了總統朴槿惠的職務,並指她牽涉與韓國大型企業的貪污醜聞。

這項裁決引發了數百名朴槿惠支持者的抗議,其中有兩人法院外與警察發生衝突時被殺害。

朴槿惠成為韓國第一位被迫離職的民主選舉領導人,經過幾個月的動盪及企業停滯,三星集團高層人員也因腐敗醜聞入獄。

據悉,新的總統選舉將在60天內舉行。

朴槿惠沒有出庭,發言人表示,她也不會就此事件發表任何評論,星期五也不會離開總統藍屋住所。

韓國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在韓國國家電視臺宣讀裁決。他說,朴槿惠違憲違法情節嚴重,傷害代議民主和法治精神,為捍衛憲法計,不能容忍背信於民之舉。

法院指控朴槿惠勾結她的長期好友崔順實,勒索韓國的大企業向兩家可疑的基金會捐款超過6900萬美元,「嚴重違反」憲法。

朴槿惠一直否認對她的指控。

朴槿惠總統的彈劾案,去年12月9日在國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後,送交憲法裁判所審理。65歲的朴槿惠不再享有總統豁免權,她現在要面對的是跟好友崔順實合謀賄賂、勒索及濫用權力幾項刑事指控。

市場效應升級

總理黃宏安被任命為代總統,在新總統選舉之前,他都擔任代總統職務。他呼籲朴槿惠的支持者和反對者要把分歧放到一邊,以免產生更激烈的衝突。

黃宏安在電視講話中說:「現在是接受現實結束這種衝突和對抗關係的時候了。」

星期五發布的數據顯示,自由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在民意調查中遠勝出朴槿惠的民意支持率。

韓國實時施測公司(Realmeter)公布3月第2週的民調顯示,文在寅以36.1%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其後是黃教安14.2%、安熙正12.9%、李在明10.5%,在野的進步派在干政案後,支持基盤得以擴大。

韓國與中美兩國的關係似乎也可以主導即將到來的總統競選。韓國還在本月與美國一起在韓國境內部署了對抗朝鮮核武器的THAAD導彈防禦系統。

中國強烈反對該部署,擔心THAAD導彈防禦系統可以檢測到中國的導彈部署情況。目前中國已經發布禁韓令,並把苗頭對準了這中國大陸經營的韓企,更對首爾採取更強硬的報復措施。

有經濟學家表示,希望韓國能有一位新的領導人來處理目前紛雜的局面,比如勞動力市場改革及韓國與周邊國家政治方便的緊張局勢。

醜聞纏身朴槿惠恐獲刑事罪
韓國公眾對朴槿惠的憤怒進一步升級,首爾街頭抗議者超過一百萬人。 ( 組合圖片 )

普通刑事罪

首爾中央區檢察廳檢察長李永烈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朴槿惠密友崔順實以及總統府前幕僚安鐘範濫用職權,施壓各大企業捐款給崔順實掌控的兩個基金會,三星、現代等50多家企業被迫捐款774億韓元(約台幣21億元)。朴槿惠另一幕僚鄭虎成則因泄露機密資料給崔順實遭到起訴。

李永烈說,檢方清查了安鐘範和鄭虎成的計算機、日記與手機,查到朴槿惠的指令,「證據顯示,總統與崔順實、安鐘範及鄭虎成在許多案件共謀犯案。」

據悉,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朴槿惠彈劾案以來,挺樸民眾不但與反樸民眾激烈衝突,也衝撞維持秩序的警方,至今已造成三人喪生及數十人受傷,當局嚴陣以待,首爾都會警方計畫部署將近二萬名警員,配合數百輛巴士,將反樸和挺樸民眾分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