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遺孀李昭在京病逝 享年95歲

發表:2017-03-12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陸媒報導,已故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夫人李昭於當地時間3月11日下午4時16分在北京去世,享年95歲。

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首先報導了這一消息。之後,逝者家屬也通過微信證實,李昭已經入院8個月,走的很安詳,基本沒有痛苦。

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傳播的上述消息後面留言稱,向體制內良知胡耀邦夫人李昭致敬致哀!

%e5%89%8d%e4%b8%ad%e5%9b%bd%e6%80%bb%e7%90%86%e6%b8%a9%e5%ae%b6%e5%ae%9d%e6%9b%be%e5%89%8d%e5%be%80%e5%8c%bb%e9%99%a2%e7%9c%8b%e6%9c%9b%e6%9d%8e%e6%98%ad%ef%bc%8c%e5%bd%93%e6%97%b6%e8%83%a1%e5%be%b7
前國家總理溫家寶在李昭病重中與其部分家人在病床前的合影,胡耀邦三子(右二)、原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胡德華在場陪同。(網路照片)

微博賬戶名為「看見君」的賬戶也在當日發布了一張題為「今天下午4:16耀邦夫人李昭安靜離世」的圖片,該圖片顯示了一張前國家總理溫家寶在李昭病重中與其部分家人在病床前的合影,胡耀邦三子、原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胡德華在場陪同。但沒有具體標明圖片的拍攝時間。

李昭原名叫李淑秀,乳名阿鳳,於1921年12月20日出生於安徽省宿縣城。早年她曾就讀於當地的教會學校,並於1930年代末期在抗日戰爭的背景之下前往延安,並隨後在1941年與胡耀邦結為伉儷。兩人共育有四名子女:長子胡德平,次子劉湖,三子胡德華,女兒李恆,一家三姓。

1949年後,李昭曾任職北京紡織局局長、北京服裝業協會會長等職。

李昭的平易謙和,胡耀邦從1981年起任中共中央主席、總書記的6年期間,李昭始終沒有以「第一夫人」的頤指氣使,她也從不在公眾場合露面,只默默做著自己工作。

1986-87學運期間,鄧小平廢黜胡耀邦,改用趙紫陽任中共總書記。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猝然病逝,北京及中國其他地方高校學生自發走上街頭悼念,後來發展成大規模學生運動,導致趙紫陽因「支持動亂」而被罷免和軟禁十餘年。據說,軍隊血洗北京長安街一帶的64事件後,李昭拒絕與鄧握手。

《新京報》消息:李昭的遺體告別儀式將於本月17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舉行。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