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怕北京?蘋果公司不敢在《看中國》登廣告(圖)

作者:李樂 東辰雨 發表:2017-03-12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懼怕北京?蘋果公司不敢在《看中國》登廣告
蘋果公司在澳洲悉尼商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東辰雨採訪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授意澳洲主要電訊產品服務公司Telstra避免在獨立中文媒體《看中國》(The Vision China Times)澳洲分社刊登蘋果公司的媒體廣告。有評論認為,此事件是中國政府媒體管控力量已經延伸至澳洲的一個證據。

據澳洲媒體日前報導稱,澳大利亞主要電訊產品服務公司Telstra接收到蘋果公司的「指示」,避免在澳洲《看中國》刊登蘋果產品廣告,但蘋果公司產品廣告卻依然刊登在澳大利亞其它一些立場與中國政府一致的媒體中。

澳大利亞當地一所大學專門研究中國軟實力的教授菲茲拉爾德認為,此事件可作為中國政府試圖控制澳大利亞媒體的又一個證據。

有關蘋果怕得罪北京而不在《看中國》刊登廣告一事,《看中國》澳洲分社主編夏言接受《看中國》網站記者採訪時稱,Telstra是澳洲最大的電訊服務公司,也承擔各大品牌電訊產品的廣告代理。商家通過Telstra統一向各媒體發送新聞稿與廣告,作為中文媒體,澳洲《看中國》每次都能收到與其它媒體同樣的新聞稿與廣告。

但從2015年10月起,出現一個例外。就是蘋果公司發布的產品廣告,Telstra不會發給澳洲《看中國》,也沒有提供任何理由。最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向澳洲《看中國》說出實情,蘋果公司高層基於中共管理層的明確指令,並屈服於指令帶來的壓力,要求Telstra不能將蘋果公司的廣告發送給澳洲《看中國》。

澳洲《看中國》為何成為北京當局打壓的目標?夏言說:「隨著近年來,中澳之間不斷上升的經濟合作,澳洲在經濟上越來越依賴於中國,許多大公司看中了中國的消費市場。與此同時,中共的軟實力對澳洲的滲透也越來越肆無忌憚。幾乎所有的華文媒體為了利益,或屈服於中共的威脅,不得不選擇迎合中共的口味,在報導中,寧願放棄新聞原則、誤導讀者,也不會出現任何冒犯中共的真實內容。」

夏言認為,《看中國》報為了展現澳洲主流媒體的風範,一貫以中立、真實、客觀自居,不被利益所左右,始終與澳洲主流媒體並駕齊驅,維持著澳洲的價值觀。經常及時客觀地深入報導一些其它中文媒體因害怕中共而不敢觸及的新聞與話題。揭開中共花巨資營造的虛假外表,讓讀者看到一個真實的面目。這顯然成為了中共愚弄澳洲讀者的阻力。

正因為澳洲《看中國》的內容客觀全面,越來越受到澳洲讀者的喜歡,澳洲主流的認同,但卻成為了中共刻意打壓的對象。

澳洲主流媒體曾稱澳洲《看中國》是澳洲僅存的獨立客觀的華文媒體之一。

對於蘋果公司因中共施壓而屈服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夏言稱:「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電子媒體的興旺,澳洲所有的紙媒,尤其華文紙媒,都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壓力,大型品牌廣告對紙媒來說相當重要,幾乎是報社的經濟命脈,中共勢力為了左右輿論走向,把手伸進澳洲媒體領域,通過對一些大企業的利誘,不擇手段地干擾澳洲媒體的市場運營,以期達到全面控制媒體的目的,這確實對我們正常的辦報工作帶來很大影響。」

夏言說:「我們把Apple的不當行為揭示出來,只是希望Apple公司的高層能夠坦蕩面對社會。作為國際通訊領域的巨人,電子媒體的王牌載體,應該對社會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感,堅守與維護文明世界的價值觀。如今,我們遺憾地獲悉,Apple公司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不惜向獨裁政府屈服,並協助紅色勢力在澳洲打壓被西方主流公認為客觀中立的媒體,此舉不但破壞澳洲社會的價值觀,也有損Apple這樣的國際品牌的聲譽。我們希望Apple公司高層能收回這項針對《看中國》的限制令。公正公平地對待這個社會及社會群體,不應該被政治勢力綁架或左右。」

據夏言介紹,澳洲《看中國》報紙在悉尼與墨爾本兩地發行,是當地最大的週末報。由於內容的專業、中立與客觀,深得讀者喜歡,每週末出街後,幾乎都是在數小時之內全部取完。

澳洲主流媒體及資庫把《看中國》視作可信賴的專業獨立媒體與信息平臺,每當主流媒體在分析評論一些中國事務或華人社區時,都會主動採訪澳洲《看中國》,並將該採訪內容作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呈現在他們的報導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