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年或有140萬兒童飢餓致死

發表:2017-03-1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已經發出警告,今年或有140萬兒童飢餓致死。人道組織擔憂,這可能只是開始。

負責人道事務的聯合國的副秘書長奧布萊恩日前在安理會發表講話:「今年伊始,我們已經面臨聯合國成立以來最大的人道危機」。奧布萊恩說,葉門、索馬里、南蘇丹以及奈及利亞有超過兩千萬人面臨飢餓和飢荒的威脅。

奧布萊恩表示,「目前,來自4個國家的超過兩千萬人面臨飢餓和飢荒;沒有全球的集體協調的努力,他們將死去;還有更多的人將因病去世。」

「失學兒童身體發育不良;人們失去生計、未來和希望;各個社區的韌性迅速消失;發展受益逆轉;很多人將流離失所,並將繼續為了生存而遷移,造成整個區域更加不穩定。」

新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本月7日實地探訪索馬里後呼籲:「我正身處於索馬里飢荒與霍亂的中心,聽到許多駭人的故事,見證了許多人民的勇氣,這個世界現在需要動起來!」

古特雷斯當時透露,儘管各國慷慨承諾,2017年至今,聯合國僅收到9千萬美元資金。聯合國的副秘書長奧布萊恩3月10日對聯合國安理會表示:為了避免災難發生,今年7月之前需要44億美元資金。

據報導,在接任潘基文的聯合國秘書長一職前,古特雷斯曾擔任葡萄牙前總理,曾出掌聯合國難民署(UNHCR)將近10年。讓外界期待他如何在最艱難的時局,在各國間扮演橋樑的角色。

世界面臨1945年以來最大人道危機

根據UNHCR統計,目前全世界有超過6500萬人因戰亂而流離失所,人數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還多,除了索瑪利亞外,南蘇丹、奈及利亞以及葉門的人民,都因為氣候和戰爭而遭遇斷糧,世界正面臨著自1945年來最大的人道危機。

據估計,在葉門,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即1900萬人需要一定程度的人道援助。

在戰亂頻仍的南蘇丹,約有10萬人面臨飢餓,還有約100萬人處在陷入飢荒的邊緣。

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的戰亂被形容為「非洲最大危機」。當地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已殺死1.5萬平民,並造成200餘萬人流離失所。去年,約有7.5萬奈及利亞兒童面臨餓死的威脅;另外,奈及利亞和毗鄰的查德湖地區有710萬人嚴重缺乏糧食。

據索馬里最新消息,東非國家索馬里目前正面臨嚴重旱災,在過去的短短2天內就有110人餓死。這是索馬里25年來爆發的第三次飢荒,受災人數高達620萬人。上一場飢荒發生在6年前,當時造成近26萬人喪生。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