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論共產黨暴政的罪惡(十三) 波蘭共產黨極權暴政的罪惡(上)

發表:2017-03-1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各位回到郭國汀評論.

全世界共產黨政權,第一個崩潰的是波蘭共產黨政權,波蘭共產黨為什麼垮臺呢?根本的原因就在於波蘭工人階級的英勇奮鬥,不斷的抗爭,瓦勒薩領導的波蘭團結工會,以及波蘭天主教會,還有天主教的羅馬教皇保羅二世(波蘭人),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此外還有戈爾巴喬夫、美國里根總統和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對促使波蘭革命成功,均功不可沒。所有的共產黨都自吹是工人階級的代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而事實充分證明共產黨的敵人,就是工人階級、農民階級、知識份子以及所有的各行各業的人民。換句話說,共產黨實際上是人民公敵。

大陸有一種說法,蘇聯和東歐共產黨垮臺,主要得益於一九八九年「六四」中國北京血腥鎮壓,使得東歐人民覺醒,實際上這種說法並不確切。據我所知,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波蘭共產黨的垮臺,主要原因剛才我已經講到,事實上波蘭工人階級從一九八零年開始,就不斷舉行大規模罷工,而且他們罷工波瀾壯闊,不是小打小鬧的。

一九八零年開始的波蘭工人全國罷工持續了十四個月,該期間不斷進行罷工,導致整個國家的經濟癱瘓。使得共產黨政權別無選擇,被迫承認工會的合法地位並與之談判。雖然後來強制鎮壓下去,但到一九八八年煤礦工人和其它礦山工人、造船工人又舉行大罷工,迫使波蘭政府不得不跟波蘭團結工會舉行園桌談判。

在從1988年底至1989年三月份談判了四個多月,最後達成協議定於一九八九年六月四號舉行全國的部分自由選舉。國會下議院部分議員及上議院議員開放自由選舉,而恰恰在這一天,中國北京發生了大屠殺,鄧小平親自下令開槍鎮壓「八九民主運動」。所以我們中國人與波蘭人比較,實在是非常不幸,同樣是民眾要求自由民主,波蘭成功了,而中國人卻被鄧小平一班共產黨的老傢伙們用血腥殘暴的手段給強制鎮壓下去。

其實不光是波蘭,實際上其他國家人民始終不斷英勇抗暴爭權。換句話說,促使共產黨暴政垮臺的,是各國人民的不斷英勇抗暴,這是根本原因。

儘管瓦勒薩本人曾說波蘭共產黨垮臺,功勞第一是保羅二世,也即天主教羅馬教皇保羅二世,佔百分之五十;第二位是波蘭工人階級的英勇奮鬥,佔百分之三十;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美國總統里根,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

我認為瓦勒薩這種說法或許誇大其詞了,把天主教皇保羅二世個人的作用拔高了,但不可否認教皇保羅二世的作用是很大的。此外波蘭共產黨當權人物雅魯澤爾斯基將軍比較有理性。另外一個原因,是波蘭共產黨軍隊的軍官們天良未泯,他們甚至拒絕波蘭共產黨官方高層多數鎮壓意見。當時國防部長說他不能保證軍隊會站在共產黨一邊,才促使共產黨最高層決定採取妥協。

上述各種原因綜合才使波蘭共產黨垮臺,波蘭人民則取得了勝利。另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所有的共產黨國家都是依靠密秘警察統治的。在波蘭表現得特別突出。事實上由於波蘭團結工會的力量非常強大,在鼎盛時期,工會的成員有一千萬人。換句話說,除了共產黨員之外,幾乎所有成年的人,都是團結工會的會員。也即在波蘭形成了共產黨與團結工會對抗的局面,團結工會事實上成為波蘭的一個政黨。而團結工會的工人階級和波蘭知識份子結合得特別好,和波蘭天主教會配合得天衣無縫,這就是波蘭為什麼能夠成為最早推翻共產黨暴政的第一個國家的原因。

波蘭共產黨為了控制反對派派了大量密秘警察線人打入團結工會,僅在一九八零年在首都華沙一個地方的團結工會,就有二千五百名線人打入團結工會,它的目地是要掌控團結工會,從內部去分化瓦解破壞團結工會。儘管如此,團結工會仍然是一個領導工人階級抗暴爭權的中堅力量。並不因為被打入了很多的特務就變成了特務組織。

所以我們一定要分清敵我,全世界所有的共產黨政權都是依賴密秘警察統治,而密秘警察體制源於蘇聯。因為蘇聯奪權伊始,它的主要依靠力量之一就是柯克勃,它的前身就是契卡。俄國沙皇時代秘密警察制度就非常發達,蘇聯秘密警察採用了不少沙皇秘密警察的做法。

表面上看波蘭共產黨願意妥協,反映了共產黨主觀願望想改革,願意妥協,而實質上是因為工人階級的力量強大,而且異議知識份子和工人階級密切結合,才迫使共產黨妥協讓步,共產黨不會主動讓步,也不會主動妥協。

波蘭革命還有一個特點,自從一九五三年斯大林死後,特別是赫魯曉夫上臺後發起了非斯大林化運動,一九五六年在蘇共第二十次大會上,赫魯曉夫做了一個密秘報告,揭露批判斯大林對黨內同仁迫害的駭人聽聞的罪行,當時他僅說斯大林犯了「嚴重錯誤」。到一九六一年赫魯曉夫才全面揭露批判斯大林並稱之了犯罪,而揭批斯大林的罪惡,實際上為解體共產黨埋下了前因。波蘭正是因為去斯大林化以後,波蘭共產黨對波蘭人民的恐怖鎮壓才一直逐漸減輕。從開初的普遍恐怖到普遍迫害,再到普通迫害,然後到選擇性迫害,再到有限迫害,最後共產黨被迫與團結工會談判,結局就是放棄共產黨獨裁專制權力。波蘭共產黨對反對派,政治對手、或政敵的迫害刑罰程度跟中共暴政比較,歷來都非常輕。

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團結工會第一號領導人瓦勒薩,在一九八零年被捕後,共產黨僅判他入獄十一個月;瓦文薩組織了長達14個月的全國大罷工,震憾了全世界,但是他得到的刑期僅僅是十一個月,如果是在中國有哪一個人組織工會,舉行罷工的話,他將被判至少十五到二十年。比如遼寧省瀋陽市有兩個工人領袖,因為組織工人罷工,僅一個東北工廠罷工,兩人就被各判了十三年,由此可見,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風險要遠大於波蘭。

此外,波蘭共產黨跟全世界所有的共產黨一樣,僅僅對本國人民實施了一次公然大搶劫,就是搶劫富人的錢。比如地主、富農和資本家的財產被沒收充公;但是中共暴政卻對中國人民進行了三次公然大搶劫,而中共暴政是全世界唯一實施三次公然大搶劫流氓政權。

第一次大搶劫是毛澤東主持的,對地主、富農、資本家實施的大搶劫;第二次大搶劫是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主持的化公為私,用鄧小平的話來說就是「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這一部分人是誰呢?即中共官僚特權階級及其子女。他們用各種手段權錢交易,把第一大搶劫所得的所謂國家財產,化公為私變成了他們的私產;而中共暴政目前在正進行第三次對中國人的公然大搶劫,即嚴重污染破壞中國的自然資源、自然環境,破壞中國的生態平衡,亦即搶劫中國的自然環境資源;因為共產黨快要滅亡了,它要逃跑了,故實施最後一次大搶劫,中共採取的斷子絕孫式的經濟發展政策,根本不顧中國人的死活。中國的自由憲政民主運動,為什麼這麼艱難,就是由這些原因造成的。

現在言歸正傳,今天我們主要論證波蘭共產黨政權的罪孽。波蘭共產黨的罪孽跟世界各國共產黨有所不同,特別與東歐國家比較相當獨特,主要原因在於其歷史。因為波蘭民族與俄羅斯民族從歷史上就是仇敵,從十七世紀開始,自一七七二年到一八七五年期間,波蘭遭到三次瓜分,這三次瓜分沙皇俄國均參與分贓。所以波蘭人歷史上就是一直反抗俄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波蘭遭受三個帝國的侵略,即德國,俄國和奧匈帝國。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這三個帝國都崩潰了,三個帝國的崩潰,為波蘭民族浴火重生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所以波蘭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才成為獨立國家的。

波蘭剛獨立不義,列寧於一九二零年下令蘇聯紅軍進軍波蘭,欲解放波蘭人民,蘇聯紅軍入侵華沙,其中一個指揮官是斯大林,一個是後來被斯大林槍斃的元帥圖克謝夫斯基,另一個是托洛斯基,由於斯大林的疏忽大意,使入侵華沙的紅軍遭到慘敗,因此托洛斯基和圖克謝夫斯基,批評了斯大林,斯大林則懷恨在心,後來假公濟私報了一箭之仇,把這兩個人全幹掉了。因此歷史上波蘭人從來對蘇聯就沒有好感,歷來是敵對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蘇聯又跟希特勒勾結,在一九三九年簽訂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另訂了一個瓜分波蘭的秘密協,約定由德國和蘇聯再次分割波蘭。

一九三九年九月一號德國入侵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第二天,英國、法國向希特勒德國宣戰。因為英國和法國是波蘭的盟國,而十六天後,蘇聯也入侵波蘭,所以蘇聯實際上跟希特勒勾結促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些史實中國大陸幾乎沒有人知道,實際上蘇聯始終跟德國關係非常密切。

從一九二一年開始,蘇聯就跟德國簽訂秘密協議,讓德國人在蘇聯領土上生產實驗飛機、坦克、大炮、潛艇等最先進的武器。因為德國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國,協約國在凡爾賽和約上,限制德國發展軍備,禁止德國生產重型軍事武器裝備,德國就通過跟蘇聯簽訂密約的方式,在蘇聯的領土上,生產了大量先進的重型武器軍備,德國的軍事力量,實際上主要是在蘇聯的領土上建造的。

這個情況一直到二戰結束以後,專家研究解密的原始檔案才披露出來。蘇聯共產黨一開始就迫害波蘭共產黨,雖然同屬共產黨,但是蘇聯始終不放心,不相信波蘭人,所以蘇聯不但迫害普通波蘭人,而且也迫害波蘭共產黨人,在一九四零年到一九四一年,蘇聯還大規模屠殺了波蘭最優秀的精英二萬四千多人,這些人是蘇聯入侵波蘭後俘虜的戰俘。

因為波蘭軍隊有一個傳統,一旦發生戰爭,全國所有的成年男性都參軍,而臨時組建的軍隊,由精英分子當軍官,所以這二萬四千多名波蘭軍官實際上就是當時波蘭民族的精英分子,這些軍官被斯大林親自下令全部槍決。這是波蘭共產黨罪惡的前因,此外蘇聯對波蘭人的迫害,對蘇聯境內波蘭人進行了三次大規模的強制遷徙由於條件惡劣導致其中大量人員死亡。

實際上剛才講的都是蘇聯如何迫害波蘭人,而不是波蘭共產黨如何害波蘭人;剛才介紹的情況,僅是為波蘭共產黨罪孽的前因後果,做的一個鋪墊介紹。那我們來看波蘭共產黨自己表現如何?波蘭共產黨政權,是由蘇軍強制扶持起來的,一九四四年,蘇聯紅軍解放波蘭,在二戰戰爭轉折點以後,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實際上都是由蘇聯紅軍擊潰德軍以後扶持起來的。

美國英國和法國的盟軍負責解放西歐國家,原因是當時盟國之間有一個劃分,一九四五年二月,在雅爾塔會議上簽定了一個協議,東歐歸蘇聯解放,西歐歸美國、英國和法國的軍隊解放,等於雙方之間劃分了勢力範圍。在這種情況下,波蘭、匈牙利、捷克、東德、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國都是由蘇聯軍隊解放的。

蘇聯共產黨知道,如果舉行自由選舉的話,當地共產黨完全不可能上臺,儘管在雅爾塔會議上,包括它的秘密協議,斯大林曾經向羅斯福和丘吉爾承諾保證,解放這些地區以後,保證讓他們自由選舉產生政府,但是這都是斯大林的騙局,斯大林壓根兒就沒有想組建聯合政府。

所以斯大林在一九四七年發了一份電報給丘吉爾,「我們如果在這些地方舉行自由選舉的話,產生的政府一定會反蘇,這是我們不能容忍的」。換句話說斯大林自食其言,他原來保證讓這些地方都舉行自由選舉,但戰後實際上沒有一個地方舉行過自由選舉,如果舉行選舉它一定是蘇聯共產黨從中玩弄各種流氓手段,甚至採取暗殺手段對付反對派,或用恐怖手段恐嚇其他侯選人,然後任由共產黨專制獨裁。

在這種情況下,波蘭共產黨實際上就是由蘇聯政府把波蘭共產黨員派回波蘭,然後從一開始波蘭共產黨就採取群體恐怖政策,對付全社會,從一開始消滅的對象,就是所有的反對派,所有其他非共產黨的政黨,所有的自由媒體全部被取消。

解決完這兩大力量之後,波蘭共產黨就開始內部進行爭權奪利,採用沒有任何規則的所謂黑社會手段,就是比賽搞陰謀、誰最下流、誰更流氓、誰更無恥,最後掌權的人,也就是共產黨最厚黑的人。

波蘭共產黨當權後,立刻成立了秘密警察組織,它的首要任務是不惜一切代價,摧毀一切反抗力量;波蘭共產黨在一九四五年國家安全部,已有兩萬名幹部,亦即秘密警察,還不包括普通警察。另外還有一支由三萬名裝備精良的士兵組成的內務部軍隊,共產黨國家的內務部,實際上都是秘密政治警察,波蘭共產黨就是靠蘇聯軍隊,和它的秘密警察對整個國家進行恐怖統治。

謝謝各位收聽,我們下週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