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援手!這4國約2000萬人面臨飢荒(圖)

發表:2017-03-13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急需援手!這4國約2000萬人面臨飢荒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奈及利亞、索馬里、南蘇丹及葉門等4個國家,嚴重鬧飢荒。(圖取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臉書)

【看中國2017年3月12日訊】於10日,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奧布賴恩(Stephen O’Brien)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示,今年是聯合國自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發生全球最大的人道危機,其中有葉門、南蘇丹、索馬里與奈及利亞等四個國家,超過2000萬人將面臨飢荒。他並呼籲全球合作,能夠於七月前挹注44億美元來進行人道救援,以補足目前只湊到的9000萬美元,來阻止此災難的發生。

依據聯合國定義,飢荒是指不足五歲的孩童,有超過30%發生急性營養不良的情形,且致死率達每日萬分之二以上者。

奧布賴恩直指,如果沒有大量資金,則民眾會就這樣地餓死,甚至還會有更多人會因疾病而死去。這些飢民為了找活路,而流離失所,並不利於區域的穩定。其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早就發出警告,提醒全球今年恐怕會有140萬名孩童會活活被餓死。

葉門、南蘇丹、索馬里與奈及利亞等4個國家中,以外來勢力的介入,而爆發代理人戰爭的葉門問題最為嚴重。估計當地有1880萬人口需要協助,佔全國三分之二之多,其中面臨飢荒和食物危機者,更高達1400多萬人,而且每10鐘就有一位孩童死去。依奧布賴恩估計,今年葉門急需21億美元的援助,才能夠拯救1200萬人的性命,可是現今只籌到6%的資金。

於葉門政府背後撐腰的是沙烏地阿拉伯,及支持「青年運動」(Houthi)佔據葉門首都沙那的伊朗,目前他們都對奧布賴恩允諾讓聯合國援助入境,可是各方卻都不讓人道和政治援助長期介入,如果狀況一直持續下去,則飢荒是無可避免的。

在2011年,才剛自蘇丹獨立的南蘇丹,成為全球最新的國家,但在2013年,因政變未遂而引發內戰,至今仍然沒有平息的跡象,因而造成當地前所未見的人為飢荒,同時去年霍亂疫情也擴大。

奧布賴恩說,南蘇丹逾750萬人需要救援,有近340萬人因戰爭而逃離家園。據聯合國估計,目前當地有10萬人處於挨餓中,約有490萬人迫切需要食物、農業及營養協助,其佔全國總人口的40%;另有超過100萬孩童是屬於急性營養不良,如未能及時獲援,則會有27萬人,將有迫切性的生命危險。

2011年索馬里,因旱災導致飢荒餓死的,近26萬人之多,而此種情勢有重演的趨勢。於本月初有10人在兩天內接連死去,政府宣告為「國難」。當地估計約有620萬人需要人道救援,已佔索國超過一半的人口;其中挨餓的290萬人須獲及時協助,才能夠保命。

奈及利亞,因伊斯蘭教聖戰組織「博科聖地」於東北部已肆虐7年之久,屠殺人數超過2萬人,且致200多萬人逃離家園,是聯合國口中的「非洲大陸最大危機」。去年12月,聯合國估計當地有7.5萬名兒童,正處於餓死的風險,全國更有710萬人嚴重缺乏食物來源,當中有180多萬人正面臨飢荒。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