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抵制樂天,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圖)

作者:慧群 發表:2017-03-13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抵制樂天,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
喊著口號抵制韓貨的小學生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3日訊】(一)

薩德事件持續發酵。

這兩天,哈韓的小姑娘都不好意思公開談論那些曾經夢寐以求的歐巴了,微信裡面的韓國代購也突然間消停了,甚至每一名姓樸的中國人走在大街上都感到十分緊張,朋友圈中一對又一對曾經的好朋友,因為在愛國的標準問題上互相無法說服,而決定老死不相往來。

太陽底下並無新事,這一切你我都曾不止經歷一次。但是,我得說,這次民間抵制樂天的「運動」,的確超出了我的想像,或者說,事情似乎看起來比我想像的要嚴重的多。

事件從對韓國的譴責,上升至對樂天集團的抵制,如今終於,上升到對整個韓國和韓國人的醜化與抵制,一併被侮辱和損害的,其中也包括那些在韓資企業工作的中國同胞。

比如,這段在微博上傳播的很廣的視頻:

在凌亂的鏡頭和嘈雜的叫喊聲中,我們大概可以判斷出,這是一段拍攝在某商場的視頻,顯然,「愛國者」剛巧遇到了正在商場中做活動的韓國品牌,以及為這個韓國品牌工作的中國人(其中似乎還有一位韓國模特?不太確定),總之吧,這一切惹惱了這位「愛國同胞」,他迅速發作起來,叫罵著:「韓國人滾,中國人不給韓國人打工……」

坦白說,這段視頻看的我很尷尬。但我很快又在微博上面,看到了更令我感到尷尬的一段視頻,一位韓國老頭在餐館點餐,被一名男子以令人難以忍受的髒話辱罵,有鑒於這些話實在太髒了,我就不以文字的形式敲出來了,視頻也不放了,因為你只能聽到不斷出現的生殖器詞彙。

事已如此,我想任何一個尚存理智的朋友,都應該感覺到:這類所謂的「抵制」已經變味了。愛國是一種可貴的品質,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愛國」行為是可貴和勇敢的,相反,我認為這種行為和「愛國」根本扯不上一毛錢的關係,這令人遺憾,而且,涉嫌人身攻擊。

更不用說,微博上有很多短視頻,都是一群20幾歲的青年,衝到某家超市中(注意,根本不是樂天超市),然後在進口食品區,看見標有韓國字的商品就扔到地上,還要踩上幾腳。還有一位愛國者,用更卑劣的行動去「愛國」了,他在超市裡,用一把鑰匙將一排排的商品紮了洞,顯然,這些商品已經無法再繼續銷售——而他去的,依然不是樂天集團旗下超市,他在中國人自己開的超市裡,以破壞他人合法財物的方式,在「愛國」。

當然,這一切都不如下面這段視頻,更令人觸目驚心:

視頻中,顯然是一個小學禮堂,大概有幾百名小學生在現場,這些孩子們舉起小小的拳頭,對準自己尚未成熟的腦袋,竟然在宣誓!宣誓抵制樂天!

看這段視頻,我已經不是尷尬的感覺,而是脊背發涼,感到可怖。

顯然,這是一種「仇恨教育」。把孩子們召集起來,濟濟一堂,然後告訴他們:有一群傢伙很壞,你們要從小警惕他們,要從小抵制他們,甚至要從小學會仇恨他們……你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小學校園,教授給孩子們的東西嗎?

他們還是孩子啊!在學校,面對這樣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學生,作為教育從業人員,你不去悉心培養孩子們愛的能力,反而在他們心中去孕育一顆仇恨的種子。孩子不像成年人,他們依然還在學習如何理解這個世界,正是價值觀和世界觀建立的關鍵時期,沒有什麼比教會一個孩子學會仇恨更可惡的事情了!

大人世界的醜惡,每一名家長都小心翼翼地遮掩起來,生怕被孩子撞上。結果呢,孩子們竟然在學校裡開始承受這「國仇家恨」的不可承受之重,是開戰了嗎?真的到了需要像孩子們宣揚這樣事情的時候了嗎?

如果你們培養不了孩子們愛的能力,那就本本分分地教授他們最基本的知識吧,請不要再將「仇恨教育」帶到課堂中,尤其是小學生的課堂上!是要從小培養一群砸車傷人的蔡洋,還是要培養一群隨時能戰的紅衛兵呢?

(二)

昨天中午,好早之前認識的一位合作夥伴給我發微信訴苦,他如今在一家韓資企業工作。他跟我說,她母親昨天給他打電話:「兒子,不行就先辭職避避風頭吧,媽擔心你」。

鑒於父母們的朋友圈中,更多充斥的都是一些十分激進的言論和標題黨文章,想到在韓資企業工作的孩子,可憐天下父母心,這位母親的焦慮的心情可想而知。

他跟我說:慧超,沒想到老子如今打工竟然打出了一份漢奸既視感。他告訴我,一位朋友圈的點讚之交在他的動態下這樣評論:有點血性就不要再給韓國人打工了,辭了工作你會死嗎?

他氣的連字都打不出來了,回了一串字母,迅速拉黑了對方。

的確,在這個瘋起來連自己人都打砸搶的國度,稍有放縱,就會一群流氓喊著愛國的口號出來,到處打著愛國的幌子搞破壞,發泄自己心中的戾氣,還自覺的像個英雄。

三星、現代、SK、大宇、LG……這些韓資企業在中國成立分公司落戶,雇佣中國員工、向中國政府繳納稅賦,就算以狹義的經濟概念去看待,它們也不能完全算作韓國企業了,你們讓這些企業都滾出中國,有沒有想過,這些企業以及背後的供應鏈,可能有不止100萬的中國人在此就業,全都辭職?我就想問問,這些人的生計和背後的家庭,你養嗎?

尚未結束的全國兩會上,財政部部長剛剛公布了中國新一年的減稅措施。大家都知道這些年,外資製造業都因為成本問題紛紛將中國的工廠關停,轉而在國外設廠,這個過程中,數以十萬計的工人喪失了工作,而不得不重新尋找生計。

財政部最新的減稅計畫,明眼人都能看到,是重點針對製造業和小微企業的,國家在苦口婆心地想方設法留住外資企業。通過減稅和營造更為公平的營商環境,留住外資不僅僅是為了留住資本和產業,更重要的是,穩定了就業,控制了失業率。

全球經濟下行,中國只有開放和更加開放兩條路可以走,狹隘的愛國主義情緒,只會破壞政府好不容易建設的投資環境,只會令更多外資重新權衡中國的投資環境和投資風險。別說「愛來不來」那種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屁話了,某一天你失業的時候,巴巴地和政府叫喚著要解決工作和低保金的,也是你!

就更不用說我們有多少企業正在走向國際,更不用說我們有多少同胞正在彼國工作了……我們以這樣的態度對待韓國普通民眾和在韓資企業工作的中國同胞,是不是不太合適?

大國小民,這樣的國民形象和精神面貌,除了意淫中的自我強大之外,不會對中國的國家形象和經濟發展,產生任何有利的實質性影響。

你可以去譴責、可以去喊口號,甚至可以去抵制拉橫幅,但最好將槍口瞄準目標,而不是見個人就咬,甚至連自己人都不放過。愛國當然沒有錯,但是,前提是認清:你是在愛國,還是在違法?

(三)

你心中的中國神聖不可侵犯,你心中的中國人自強不容欺辱,這一切,我都欣賞、認同並希望我們一切努力,將她建設的更好。

然而,無論對於一個家庭,還是對於一個國家而言,日以繼夜地辛苦努力去做一名創造者,而不是每天亢奮地去做一名破壞者,都更具有現實意義。

請停止對於韓國普通民眾的醜化和侮辱吧,請停止對韓資中國員工的攻擊和人格嘲諷吧。一個強大的中國不應該以這樣的姿態頻繁出現在國際上,你應該相信,我們的外交部有足夠智慧去應對這類所謂的「危機」。

在大清,尚能喊出「師夷長技以制夷」呢!

薩德事件本質上是一種大國間的博弈和外交事件。抱歉,外交沒有那麼簡單,不是隨便說兩句狠話就可以的,一個國家的外交,需要合縱連橫的智慧和為我所用的胸懷,國與國之間從來講究的都是利益最大化,狠話誰不會說?但並不是說你學會了說狠話和髒話,就擁有了一名外交官的智慧。

況且,即便兩國交惡,「不辱來使」似乎也應該是一個大國基本的肚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