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後如何盡快融入社會?看後很受用

發表:2017-03-1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3日訊】經過各種繁雜的手續和流程之後,您終於成功移民美國,如願在美國安家。然而,當你開始在美國新的生活旅程時,您是否已經做好和美國人打交道的準備了?在美國生活,瞭解美國禮儀和美國人溝通需要注意的細節是很必要的。

下面就來總結一下 哪些要做和不要做:

第一,和美國人講話的時候要保持彼此的身體間的距離,半米的距離比較合適。當你和美國人聊天時,他如果一直向前進,可能你離他的距離有些遠;如果他一直向後退,你和他的距離可能靠得太近了,因此要保持適當的距離。移民專家提醒,和美國人談話如果跟他人站得太近,就覺得不舒服;他們最合意的距離是五十公分左右。美國人的另一個社交習慣,就是他們跟其他許多民族一樣,說話時往往做手勢。他們談天之際,可能拍拍對方的肩膀,以示友好,或者輕拍小孩的腦袋,以示親愛。

第二,和美國人對話的時候,目光要真誠。游離的目光或目視其他地方都會給美國人留下不可信任和傲慢的印象。因此,在和美國人打交道時保持微笑、眼光的接觸很重要。如果對面一個陌生人走來向你微笑,你也向他微笑,他會向你說「你好」,這只是一種禮貌,並不表示他會停下來和你交談。

第三,要講究拜訪的禮儀。移民美國後拜訪美國人時,進了門一定要脫掉帽子和外套,摘下戴著的墨鏡;進門應先問候女主人,再問候男主人。賓客較多時,可以只與主人和熟人握手,對其他人只需點頭示意即可;做客時不可隨意翻動主人的東西、撫弄擺設,也不能打聽價格。

第四,美國是移民國家,居民來自世界各地,要注意尊重民族文化和宗教習慣。

第五,女性需要注意的細節。美國人對出入公共場合時化濃妝,或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化妝、補妝的女性有一定的想法,他們會認為這樣的女性缺乏教養,身份也值得懷疑。在美國,事無鉅細,從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的差異到文化層面的差異都不容忽視,應該提前瞭解,否則會被人認為很無知,使自己處於很囧的境況。

剩下六不要:

不要隨便問人家的收入;

不要隨便問女性的年齡;

不要一爭吵就發脾氣說大話要殺誰誰、火燒哪裡等等;

不要隨便說美國人不誠實;

不要隨便撫摸小孩;

不要忘了經常說禮貌用語,打招呼切勿大嗓門,同性別的行為不要過於親密。

其它方面呢,移民美國後您要適應美國人不喜歡沉默,他們更喜歡侃侃而談,一刻也不願意停歇。假若你很久沒作聲,美國人就會盡量設法讓你加入談論。熱情的他們也許問你是不是身體不舒適,要不要他們幫忙。美國人如果不同意你所說的話,可能默不作聲。他們不出聲,未必表示他們同意你的意見,而是表示他們認為同你繼續辯論下去是沒有禮貌的。

美國人說話非常直率,往往簡單到只說「是」、「不是」、「當然」,或極普通的一個「對」字。但簡單的答語並不表示美國人怠慢、粗魯或腦筋簡單。美國人平時匆匆忙忙,跟你打招呼不外一個「嗨」。美國人感到難為情時,就實話直說。遇到別人特別客氣的稱讚或道謝時,美國人可能難為情而不知道該答什麼話好。他們不是有意粗魯無禮,他們其實是喜歡別人稱讚他們的。他們大體上是個熱情不拘禮節的民族。

中國,別人到你家做客,你肯定不停地要客人多吃點,而客人就會不停地說不用不用。在美國,當客人不吃的時候,就是說明他已經飽了,若是你還有中國那套要求他多吃的話,他就會很反感你,覺得你在強迫他。還有在選菜上面,不能學一些吃進嘴裡又要吐出來的菜。比如說魚雞鴨。中國菜魚刺,骨頭之類是不除去的,我們吃的時候把骨頭、魚刺吐出來。在美國這就是十分不禮貌的表現。

移民專家表示,在移民美國後的生活中,這些禮儀細節都是中西方文化碰撞中的小小的點滴,還會有更多的禮儀上文化上的差異需要新移民們不斷的調整和適應。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