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不和傳言?習李互動有說有笑有動作(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1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破不和傳言?習李互動有說有笑有動作
3月12日,習近平和李克強聽取中共「兩高」報告時,倆人互動頻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12日,習近平和李克強聽取中共「兩高」報告時,倆人互動頻繁,不僅有交談,似乎還在熱烈地討論,兩人說話時還夾雜著手勢。

今年中共「兩會」上,習李有多次互動。外界認為,在臨近換屆的敏感時刻,習李的默契也打破了外界對倆人不合的傳聞。

據香港《經濟日報》3月12日報導,習近平一改此前參加大會時不交談、不看報告習慣,向身旁的李克強傾身耳語,李也積極回應,兩人交談長達兩三分鐘,倆人談得興起時,還有較多的手勢動作。

《聯合新聞網》3月5日報導,中共人大開幕,會議過程中,習近平神情嚴肅,未與其他常委交流。大會結束時,習近平沒有先行,拿起桌上未翻動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微笑著和李克強交頭接耳,李克強伸手示意習近平先走,然後跟隨習緩步離場。

自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高調「反腐打虎」,先後拿下大批江派的高官。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體頻頻放風稱,習李有矛盾,倆人就經濟政策意見不和,公開發生分歧,以及李克強在去年的兩會遭習近平冷遇等。

不過,海外《新紀元》週刊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習為平衡大局,只說不做;李克強經濟改革必將觸動既得利益者,所以李只做不說;而王岐山搞反腐,他又說又做。

上述港媒報導也引述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話稱,二人言論不完全相同,恰恰是默契表現,李不需要「言必稱習語」,正是因為二人早已形成「一人主大局,一人主執行」的拍檔關係。

時政分析人士夏小強曾評論說,在中共這一畸形政體下,總理只能算是中共內部管家,權力有限,李克強不對習近平構成威脅,從背景來看,習、李間也沒有根本的利益衝突,「所以放風李克強與習近平爭權的消息,不僅不符合基本的政治常識,而且明顯別有用心」,「就是要製造矛盾,來轉移習近平當局升級打擊江澤民集團的視線、以及即將對江澤民本人採用公開抓捕行動的焦點;同時削弱習陣營力量,搞亂政局,讓江、曾渾水摸魚以逃避清算」。

62歲的李克強目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二,位於習近平之後。至於他在十九大的去留,大部分分析認為,他會繼續留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