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月和習近平會面 地點是佛州冬季白宮(圖)

發表:2017-03-14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下月和習近平會面地點是佛州冬季白宮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一位川普政府高級政府官員本週一告訴CNN說,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正在計畫下月在自己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歌莊園」(Mar-a-Lago estate)中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該官員說,該計畫目前還只是暫時的。

這位官員補充說,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預計將在本週與中共官員會晤時確定這個峰會的計畫。

這次兩國首腦會議將是川普(特朗普)和習近平之間第一次面對面的會議,並且是在該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特別是朝鮮核威脅日益增加的情況下展開。

這次會議的消息首先是由新媒體Axios發布的。

川普在最近幾個星期內說,朝鮮是他作為美國總統面臨的最大安全挑戰之一,並說,他打算呼籲中國採取更嚴厲的行動,意指中國對朝鮮政權具有重大的影響力。

由於南中國海問題引發中國與該地區其它主要大國(日本和韓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所以南中國海的領土爭端和中共繼續建設人造島嶼也可能會被列入議程。

貿易也是兩人可能會討論的議題。

川普將重新調整美國貿易關係作為其政府議程的核心原則。在總統競選期間,他反覆提及美國和中國之間存在的貿易不平衡。

川普在競選期間把中共標記為貨幣操縱者,上任後,他至今未對此有所表態。但這個問題不大可能就此消失。儘管他在一系列問題上改變了自己的政治立場,但多年來,川普一直堅持對美中關係的看法。在競選美國總統之前,他就認為中國是美國製造業出口下降的主要根源。

本週蒂勒森的北京之行是在東京和首爾舉行正式會議之後,這將為習近平訪美和議程事項奠定基礎。

川普與習近平會晤是在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會晤之後。川普上個月在「馬阿拉歌莊園」招待了日本首相。這次會議是川普和安倍之間的第二次會議,後者曾經在美國總統過渡期間首先在川普大廈與川普私下會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