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協委員進校園助推國情教育被指洗腦(圖)

發表:2017-03-14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協委員進校園助推國情教育被指洗腦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中共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13日在北京閉幕,會上通過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最後版本,報告增加了「助推港區政協委員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活動」和關於「港獨」的內容。為此,香港教育界議員憂慮,政協走進校園是變相洗腦教育。

全國政協大會日前在北京閉幕,關於香港的部分,原本只提到支持委員就人大釋法正面發聲,但最終報告加上堅決反對「港獨」行徑的字眼,有關釋法的部分就沒有了,報告又特別提到,推進香港青少年去內地體驗學習,推動港區政協委員,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對於在校園展國情教育有所擔憂。

葉建源都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從來不反對國情教育,但必須是持平開放的教育,政協報告特意提出政協到學校做國情教育,令人憂慮是單方面的洗腦灌輸。

葉建源表示,一般而言,學生與政協委員或立法會議員接觸是正常的事,但今次「不尋常」的地方是中央把政協走入校園寫在工作報告,「把這事變成一個政治任務」、「不再是純粹的教育,而是政權組織進行的政治任務」。

我們都可能會擔心,目的是一種片面的灌輸,這違反了公民教育的目的。

葉建源說:大家會感覺到這是一個政權組織,是否去策劃一個政治任務,去做一個政治宣傳,我覺得會令很多香港市民有個戒心。

葉指市民會對此有戒心,強調瞭解中國一定要全面,也要培養學生獨立思考,才符合公民教育的概念。

此外,學生組織「教育實驗學社」的傳媒聯絡人黃子悅對《明報》表示,這是港府自打嘴巴,指一方面學校不敢邀請自決和本土派人士入校演講,但另邊就讓與政府立場一樣的政協入校,形容是不平衡的做法,將難以向學生提供全面資訊。

責任編輯:馬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