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防暗殺?兩會主席臺罕見細節曝光(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1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防暗殺?兩會主席臺罕見細節曝光
去年兩會,其中一名男服務員只服務習近平一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主席臺再現男服務員為習近平斟水,港媒披露一些獨特安排細節。這一安排從2015年兩會開始,疑與習近平防暗殺有關,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明報》3月13日報導了12日兩會上聽取兩高報告時主席臺的一幕場景:到斟水時間,習近平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務員連杯一起捧上的,然後收去原來那個杯子,而不像別人那樣,拿著水壺代表斟水。

報導寫道,想必習近平喝的是與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去年中共兩會期間,《明報》也曾披露,在兩會主席台上,為政治局委員服務的是3名男服務員。不過細看之下,才發現中間的一名服務員只服務習近平一人,意即他其實只要斟一杯就完成任務,剩下的兩人則分別移向左右,各為另外12名政治局委員斟水。

報導稱,如此安排,不知是出於安全理由,還是習近平對茶水要求有「自己的方式」。

而比較去年和今年的上述兩個報導發現,去年男服務員是給習近平斟水,今年則是連杯一起換了。

公開報導顯示,從2015年的中共兩會開始,首次增加了男服務員。

習近平防暗殺?兩會主席臺罕見細節曝光
2015年中共兩會首現男服務員。(網路圖片)

由於長期以來,中共官員在會議上盯緊女服務員的醜態照流傳甚廣,其中以江澤民最為爆醜。因此,有網友分析,增加男服務生的現象,是為了降低中共官員醜態的曝光率。

不過也有學者透露,為防止出現開槍下毒等異常情況,出現男服務員也可能是兼做保衛工作。

時評人士林保華曾在外媒撰文稱,人民大會堂倒茶水的服務員,換了一些男服務員。他們為第一、第二排座位倒水,這兩排坐的是最重要的黨國領導人,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在內。看來這也是安全考慮,例如防止開槍或下毒。

林保華稱,原來的女服務員可能有一批在政治審查中被清洗與淘汰,從其它單位臨時調人過來,例如8341部隊,也可兼做保衛工作。

港媒《太陽報》有評論指,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傳聞有「大老虎」急欲反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