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立凡談郭文貴第二次爆料(圖)

發表:2017-03-14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立凡談郭文貴第二次爆料
郭文貴第二次直播爆料(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3月8日二次爆料,以錄音證據揭露中共如何向華文媒體定向餵料,通過代理人操控海外輿論運作,影響國內政治進程的事實,引發海內外各界的震驚和熱議。在美國之音3月13日節目中,大陸時評人士章立凡發表了自己的見解。

章立凡表示,關於郭文貴對吳征的指稱,他贊同由兩人公開對峙進行辯白,希望吳以某種方式與郭文貴同臺,澄清真相。至於郭提供的電話錄音,他認為的確是吳征的聲音,而他代表著中紀委和專案組。從常理上說,如果沒有授權人們是不敢宣稱代表這些機構的。

對於郭文貴說,吳征與中共國安的關係淵遠流長,從小被送到美國培養,等等,章立凡認為,無論如何,吳征看似橫跨三個身份,安全口、中紀委和公安系統的專案組。從口氣看他是郭文貴先生的領導和上司。吳征需要說明,證明自己是或者不是。

章立凡舉例印證說,中共前文化部長、著名導演英若城後期在自傳中披露,自己是安全部門的人。就是說,他平時看似是個多才多藝的文化人,實際上具有多重身份和使命。

章立凡表示,他認識吳征的許多朋友,但自己並不能判斷吳征的真實身份究竟是否如郭文貴所說的那樣。事實上,郭的爆料也印證了他一直以來的許多判斷,也在重新梳理和調整身邊的關係。

章立凡還說,關於中共對海外媒體的利用和操控,這已經不是近期的事情。早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他身邊也有朋友突然去了美國,突然創建了媒體,然後又打道回府了,原因是美國當地市場氣候讓這樣的媒體很難生存。在21世紀以後,中國國庫有錢了,花錢大方,以參股、控股等方式對海外媒體施加影響。比方在香港吧,比較有名的媒體被中共注資控制;不太就範的媒體則是出資方被施加壓力,因此,海外媒體新格局正在造就中。

至於郭文貴是否捲入黨內派系鬥爭,章立凡認為,郭是作為一枚棋子,由於這盤棋還沒有下完,作為旁觀者需要冷眼旁觀讓它發展,同時觀察各種人的各種表現,梳理認識不認識人的關係。郭文貴是否捲入體制鬥爭,如果答案肯定的話,是主動還是被動的捲入,都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