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攀附令計畫之妻 寧波原市長盧子躍被公訴(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14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攀附令計畫之妻寧波原市長盧子躍被公訴
外界多有消息指,盧子躍的落馬和令計畫案有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浙江寧波前市長盧子躍被以「涉嫌受賄罪」提起公訴。起訴書顯示,從副處至副部的11崗位上,盧子躍都涉貪腐。外界認為,盧子躍的落馬和令計畫案密切相關。

據檢察機關起訴稱,盧子躍利用其擔任浙江省東陽市副市長、義烏市市長、蘭谿市委書記、臨海市委書記、臺州市委常委、麗水市市長、麗水市委書記、浙江省政府黨組成員、浙江省副省長、寧波市委副書記、寧波市市長等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據中紀委的通報,盧子躍搞拉票等非組織活動,為謀求職務提拔送給他人財物。

據大陸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3月13日報導,盧子躍涉腐時間跨度比很多部級老虎都短,但其涉腐地點之低、帶病提拔之快,令人愕然。事實上,盧子躍在不到15年的時間裏,就從一名副處級的幹部晉升為副部級幹部,11個崗位處處涉貪。

2016年9月5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5名官員違紀問題的通告。其中包括浙江省寧波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使用公務用車、享樂奢靡等問題。

盧子躍還被指從2014年8月以來,多次安排公務用車專門接送浙江省金華市的理髮師,往返500公里到寧波市為其理髮。

與盧子躍過從甚密的斯鑫良,曾擔任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倆人同是浙江金華人,他們形成一個龐大的政商結合的省內朋友圈,並通過同鄉富商樓忠福的關係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相連。

令計畫被調查兩個月後,2015年2月,斯鑫良也落馬。從斯鑫良出事後,調查由中心向外圍逐步擴散,其中以與斯鑫良同為金華籍的官員或者在金華任職的官員遭到衝擊最大。

有消息人士透露,從2015年下半年起,盧子躍的精神、情緒都不太好,這可能與巨大的壓力有關。2016年3月16日,中共兩會結束的當日下午,盧子躍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