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留學生在美買新車還是二手車好?

發表:2017-03-15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5日訊】近年來,從中國來的新移民和留學生越來越多。剛來美國,為自己買部車代步,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居住在美國,除了紐約,或芝加哥等大城市內的地鐵和公交還算方便外,居住在其它地方,最好還是自己有部車方便出行。但是購買新車好呢?還是二手車好?這個問題,請聽資深業內人士為你解答。

為什麼買二手車?越好的品牌車,越適合買二手

買車需要理智一些:車子這東西其實就是一個工具,是個消耗品,買到手裡面只會貶值。除非你的錢很多,想買啥車都沒問題,那你不在我們的建議範圍。

然後二手車最大的好處就是相對新車比較便宜。比如你買一輛新AUDI A4,AWD標配4W+,開個三年左右也就2W幾了。開個兩三年左右的車子,一般都是剛過磨合期,正是好開的時候,相對新車省下一大筆錢,而且開3年再賣比較好出手,這個時段貶值也比較慢。

買二手車的兩個問題:價格、車況

據業內人士稱,買二手車的人,最關心兩個問題,第一:這個車子多少錢我買比較合適?這車商是不是在宰我?第二:很多人都不太懂車,因此對車子的質量問題沒有把握。

如何把握價格:

先說第一個吧。你怎麼判定一個車子價格合不合適,車販子是不是仗著你不懂在忽悠你。首先你買車之前,你先在網上多找一下該車型的價格,比如你要買一輛2015年AUDI A4,2.0T AWD標配,你可以去truecar、KBB、Cargurus、Autotrader等等多對比一下網上的價格。

然後你再到網上找一些老外和華人二手車商電話,打個電話問,一輛2015年AUDI A4,2.0T AWD標配,多少錢能收。做完這兩個工作,其實價格就八九不離十了。正常情況下,一般網上挂3W的車子,2.7、2.8W是底價。挂5W的車子,4.5W左右是底價。(不排除有不懂行情的個人亂寫的)另外二手車商告訴你2W能收的車子,市場價格基本是2W,他們收的話價格在1.8到1.9W左右吧。(但一般先給你報高價,約好看車的時候,會對你的車挑毛病,給你砍價)。

車子的質量:

很多人買二手車都有一個誤區,就是感覺二手車商的車都有問題,私人開的車都沒問題。其實二手車商那裡賣比在網上找私人買更安全。車市賣你事故車了,你可以去二手車市場找他,上網曝光他。你去網上找私人買,過戶完了基本就不會管你了。或換個手機號,你就聯繫不上他了。

如果自己對車子不是很瞭解的話,建議選購二手車的時候找一個懂車的朋友多試試。實在不行就去修理店找一個老師傅,給人家一百元小費陪你去看車,他給的建議會讓你覺得很踏實。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