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辯論 針鋒相對火花四濺(圖)

發表:2017-03-1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選舉辯論針鋒相對火花四濺
特首辯論火花四濺(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3月15日訊】週二晚,香港舉行特首選舉論壇,3名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同場較量,在質詢環節上就政治、民生及經濟議題針鋒相對,互相譏諷過去往績,整個論壇火花四濺。

整場辯論為時兩個小時,論壇首次加入互相質詢環節,期間三人不停駁火,主動在對方備受批評的往績上大肆譏諷。民望領先的曾俊華表現最佳,受「中央力捧」的大熱門林鄭月娥整晚表現被觀眾評為中規中矩,另一候選人胡國興表現則稍遜,略顯疲態。

其中曾俊華頻頻主動出擊,譏諷林鄭月娥過往曾多次表明不參選特首選舉,最後卻反悔,引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胡國興指林鄭月娥和同梁振英有好多相似地方,反問林鄭如何理解香港人稱她為「梁振英2.0」。林鄭響應時笑稱,「因為CY 1.0不參選,所以要找我為代替品」,認為大家是想找她當發泄對象。曾俊華反諷對方,「社會最擔心系你當選(特首)後,香港會變成撕裂2.0。」再次獲現場公眾一陣掌聲。

不合主流意見會辭職

林鄭月娥響應觀眾提問時,指如果香港主流意見認為她無辦法擔任行政長官,「我便會辭職」。曾俊華乘勢追擊,引述最新調查顯示,林鄭的支持率僅30%,不支持是45%,未上任已是"負淨值",質問對方會否考慮退選。林鄭月娥反駁,每個民調所涉及的問題範圍、問題的方式技巧也不同,質議坊間有許多調查,其中一個顯示自己比曾俊華高出三個百份點。林鄭更笑諷民望可上可落,有很多人參選時的時候民望好高,跌得很快。

曾俊華和林鄭月娥再為網上支持度針鋒相對,曾諷刺林鄭在臉書直播時幾乎被「生氣符號」淹沒,形容那些「生氣符號」多到湧至鼻子上。林鄭則反指自己在網上世界是「underdog(弱旅)」,併進一步譏諷對方任職政府期間為何有多餘時間可在網上吸引「like like(喜愛符號)」。林鄭進一步譏諷曾俊華宣傳工作出色,是因為背後有很優秀的政治助理的協助。

支出雙位數不是「守財奴」

在經濟議題環節上,林鄭月娥質疑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九年半,一直未接受商會提出的累進利得稅。林鄭月娥問曾俊華,為何在選舉時卻突然表示可接納。曾俊華響應要審時度勢,視乎國際趨勢再作決定。期間林鄭多次中斷曾言論,並指「政府坐擁近萬億儲備,為何不以幫忙中小企業,還要關注外圍經濟?」曾俊華反駁稱,在過去九年,每年政府的支出都有雙位數增長,所以說他是「守財奴」這個稱號並不成立,並強調香港需要「懂經濟」的人才配當特首。

在香港市民關注的置業問題時,林鄭月娥指現時年青人等候置業上車「等到頸(脖子)都長」(暗諷等候時間太久),質疑之前作為財政司司長的候選人曾俊華並無盡力找土地發展。曾俊華就承認自己作為現屆政府官員,也要負上一定責任,但指他任主席的土地督導委員會,已逐步將150幅土地慢慢推出來。

有親和力與市民有好的溝通

胡國興斥林鄭及曾俊華在土地問題上互相推卸責任,他又重提起備受爭議的東北橫洲土地事件,質問為何很多摸底(暗中瞭解)事件都無任何記錄。林鄭即指當時其中一個小組「土地委員會」是曾俊華負責的,批評曾俊華是「always agree with his boss」(永遠認同上司)的人。

林鄭月娥在論壇上被記者問到自己有何不足時,指自己為官時對建立形象、與市民溝通工作的確投放較少力量,但放下公職之後,就覺得自己不是太差,「有親和力,同市民有很好的溝通」,她強調到地區探訪時市民會向她打氣及反映意見。

曾俊華則諷刺林鄭「很努力閉門工作」,指面對市民很重要,質疑她為何每次到地區探訪時要起用眾多警力。林鄭回答指是警方配給警員開路,並指自己過去四年半經常探訪地區,不像曾俊華,只閉門做鍵盤工作。

最後總結時段,胡國興批評說兩位曾任司長的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你推我讓」,互相推卸責任,沒有人為政府的缺失負責。他認為,香港需要一個正直、有誠信的特首,使香港重回正軌。

曾俊華總結時表示,在選舉過程中,儘管很多人不斷向他澆冷水,叫他放棄,但他看到市民的留言和鼓勵,他會堅持不會放棄。而林鄭月娥最後表示,香港正處於十字路口,各行各業面對著重重困難和挑戰,政治並非唯一解決的出路,她有信心及決心,改變香港市民的生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