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危機!歐洲本週面臨4生存考驗(圖)

發表:2017-03-15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危機!歐洲本週面臨4生存考驗
數百名厄多安的支持者聚集於荷蘭領事館外,並揮舞土耳其國旗以示抗議。(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3月15日訊】本週歐洲將同時面臨四大生存考驗。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這星期歐洲會有四大危機:即是歐洲國家和土耳其之間關係惡化、英國朝向脫離歐盟已跨出一大步、而荷蘭國會大選,極右派可望有大斬獲及蘇格蘭要求二度舉行獨立公投脫離英國等,這些大危機湊在一起,每一項可說皆為歐洲最深層的病徵。

雖然這些危機並不足以使歐盟解體,但如持續擴大惡化,則可能致使歐盟一命嗚呼。因此將考驗歐盟是否能夠克服或至少處理它的問題,抑或此些問題是否足以破壞戰後秩序。

歐洲國家和土耳其翻臉

當土耳其官員於歐洲國家舉行修憲催票活動,以爭取土裔選民支持時,有許多歐洲國家反對土國總統厄多安藉修憲以行擴權之實,因此目前有德國和荷蘭禁止其相關集會,但也被厄多安大罵兩國是納粹。

由於歐洲需要土耳其來阻止難民潮,先前雙方簽了一年的協議,但厄多安也可以取消此協議,而讓幾百萬難民湧至歐洲,可能釀成政局不穩,並助長極右派聲勢。

荷蘭右派於大選中表現亮眼

今(15)日荷蘭將舉行國會選舉,據民調顯示,在國會的150席次中,原擁有15席的極右派政黨「自由黨」,可望增加5至15席,將成為荷蘭第二甚至第一大黨。

雖然自由黨不太可能找到足夠政黨結盟而組成政府,可是主流政黨將會被迫採納該黨之民粹主張,如限制移民及削弱歐洲整合。另今年法國與德國都有大選,同樣亦面臨極右派的挑戰。

英國將展開脫歐的談判

英國國會已經授權首相梅伊跟歐盟展開脫歐談判,而歐盟為了防止產生骨牌效應,勢必會刁難,如要求英國必須支付600億歐元「分手費」。另梅伊也強硬回應,如果沒辦法達成好的協議,寧可無協議,以致雙方於2年期限之內,無法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高。若英國在沒有協議的情形下脫離歐盟,則將會重創英國經濟及歐洲的團結。

蘇格蘭和北愛的不確定因素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德金主張二度舉行獨立公投,而時間就訂在2019年春天,屆時英國的脫歐談判還沒有結束,而且也需國政府的同意,因此二度公投能否舉辦,仍然充滿變數。另一方面沒那麼引起注意的北愛爾蘭也已躍躍欲試,新芬黨則主張北愛先從英國獨立,再與愛爾蘭統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